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伊辛巴耶娃正式宣布退役 撑杆跳赛场再无“女王”

2016年08月21日05:2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里约热内卢8月20日电 (记者刘硕阳)“我要向跑道、垫子、跳杆和整个撑杆跳说一声再见了,”当地时间19日,有“撑杆跳女王”之称的俄罗斯选手伊辛巴耶娃在里约热内卢正式宣布退役,将自己的运动生涯画上句号。作为历史上首位跳过5米的女子运动员,伊辛巴耶娃还保持着女子撑杆跳的世界纪录。

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伊辛巴耶娃两次获得了女子撑杆跳的冠军。在没有成绩的伦敦奥运会后,伊辛巴耶娃本期待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回金牌,然而国际田联对于俄罗斯田径队的一纸禁令,让她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不过,退役后的伊辛巴耶娃不会远离体坛,当地时间18日,所有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经过投票,选出包括伊辛巴耶娃在内的4名运动员当选为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1日 07 版)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