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奥运铁人三项决战日 上海铁人备战IRONMAN70.3

2016年08月23日17: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铁友进行功率骑行台训练

人民网8月23日电 (温静)8月20日,正值里约奥运会铁人三项女子决赛日,近百位铁人三项运动爱好者齐聚上海洛克公园世博源,参加IRONMAN中国官方举办的铁人巡讲&训练营-上海站的活动。

大多数参加此次活动的铁友都已经报名参加了2016年IRONMAN70.3合肥站/厦门站比赛,希望通过官方组织的赛前线下活动,听取中外铁三名将的比赛经验分享,接受专业铁三教练的训练辅导,以期在2、3个月后的正赛中获得更好的参赛体验和比赛成绩。

相较于奥运会标准距离的铁人三项比赛,IRONMAN落户中国后,即将在合肥(10月16日)和厦门(11月13日)举行的IRONMAN70.3是更长距离的半程大铁比赛,这对于业余铁三运动员,尤其是只接触过奥运会标准距离的铁友来讲,从心理和体力上都是极大的挑战,亟需更加专业和科学的训练指导。另外,更好地安排训练时间,兼顾工作生活和充满魅力的铁三运动,也是长期打铁的必备技能。

2位讲师现场答疑解惑,铁友获益良多。

因此,在上海站的活动中,中国铁三业余健将运动员胡春煦,针对性地分享了如何备战更有挑战的IRONMAN长距离比赛,作为国内第三位大铁成绩进入十小时的铁三选手,春煦还向现场铁友传授了高效提升比赛成绩的心得。

而受邀的另一位讲师,德国优秀铁三运动员Peter Wolkowics,则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他担任德国室内设计公司副总经理的同时,通过合理安排训练,仅用不到2年的时间,就首次登上了铁三运动的终极梦想舞台IRONMAN KONA,并取得了9小时34分50秒的优异战绩。

铁人巡讲环节的分享和问答令铁友们热情高涨,铁人训练营随后拉爆实战环节!资深铁三教练王开元、王洪剑受IRONMAN中国邀请,为上海站的铁友们进行“骑跑连课”训练指导。

王开元和王洪剑教练指导现场铁友,只要掌握了科学的训练方法,铁人三项其实是人人都可以尝试的全民运动项目,但要取得更好的比赛成绩,则需要极强的自我管理能力,保持节奏、合理分配体力、状态调整、项目切换、充分享受训练和比赛的乐趣,这些都需要非凡的运动智慧。IRONMAN铁人训练营正是希望通过专业教练的指导,帮助铁友们更快达到上述状态。

干货分享加上实战训练,上海的铁友们纷纷表示“一下子感觉IRONMAN离自己如此之近,以前只能出国参加IRONMAN顶级赛事,现在不仅可以在国内参赛,还能体验官方组织的赛前热身活动,从技术和自信心上真正提升自己的参赛能力,还结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铁人朋友,真的非常棒!”

IRONMAN铁人巡讲&训练营-上海站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