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其他

第三届中国梦·劳动美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沈阳开幕

2016年08月23日14:42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8月23日电 (陈昭)8月末的沈城,天高云淡,百花迎宾。8月22日,“中国梦·劳动美”“沈阳市工会会员组合保险杯”第三届全国职工围棋大赛在辽宁工会大厦摆盘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会长倪健民,中国围棋协会主席、中国职工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沈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总工会主席王翔坤,辽宁省总工会副主席尹正伟等领导出席了大赛开幕式。沈阳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周荣生主持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上,倪健民为赛事协办单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沈阳市分公司颁发纪念牌。为进一步把围棋运动推向普及,沈阳市总工会在开幕式上成立了沈阳市职工围棋协会。王汝南、王翔坤共同为沈阳市职工围棋协会揭牌。

周荣生在致辞中表示,沈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近几年来举办的围棋赛事、围棋推广活动方兴未艾,在体制育人、博弈竞技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得到了全国围棋界的广泛关注和普遍认同。本届比赛是近年来沈阳市首次承办的全国职工文体活动赛事,必将推动辽沈地区围棋文化发展,增进广大职工的文化自信,为老工业基地加快全面振兴增添精神力量。

原人民日报记者黄晴在比赛中

据悉,全国职工围棋大赛此前已在北京和安徽成功举办了两届。本届赛事得到了广大职工围棋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响应,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行业体协共选派45支代表队、225名选手参加比赛。沈阳围棋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目前全市共有围棋爱好者10余万人,经常参与围棋活动的近6万人。本次大赛,沈阳派出了沈阳职工围棋队、铁西区一队、铁西区二队和沈阳阿买加黑白围棋俱乐部等4支队伍参赛。

此次比赛采用中国围棋协会最新颁布的围棋竞赛规则,分为团体对抗赛和友谊交流赛,均录取前8名颁发成绩证书、奖牌和奖品。比赛为期5天,期间,还将组织举办职工围棋普及座谈会。大赛还将邀请“棋圣”聂卫平进行文化互动交流活动。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