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青岛第20届新兴杯中小学网球赛挥拍

2016年08月23日15:5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开赛仪式现场
开赛仪式现场

人民网青岛8月23日电(记者王继晟 ) 青岛市2016第二十届“新兴杯”中小学生网球赛今天在新兴体育俱乐部网球场开拍。大赛由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体育局主办,青岛市网球协会协办,青岛市市北区教育局、青岛新兴体育俱乐部承办。作为青岛市举办时间最长、参赛人员最多的网球赛事。大赛至今共有约3万人次参加了8000余场比赛。历经二十届的磨合与探索,已经成为青岛市教育局举办的传统体育赛事,是青岛广大中小学生享受快乐运动、体验竞技体育的优质平台,见证了岛城广大青少年网球爱好者的成长轨迹。

19年前,青岛小学生赵蕾曾参加过“新兴杯”网球赛,2010年代表中国参加广州亚运会,荣获女子软式网球冠军。赵蕾说新兴杯网球赛事推动了青岛青少年网球的普及,希望从“新兴杯”走出更多希望之星。

本次比赛历时4天,场次约360场,项目囊括高中组和初中组男、女单、双打,小学A、B组男、女单、双打,小学C组单打。共吸引全市60多所学校,18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青岛市网协副主席、新兴体育俱乐部总经理刘建新表示,新兴体育俱乐部今后将继续发挥青少年体育培训基地的资源,在体育与教育相结合方面,以政府、学校、企业合力推动为特色的体育培训模式,研发、建立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体育培训管理平台。                      

开赛仪式现场
开赛仪式现场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