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2016年08月24日13:15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人民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季芳)由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办的“2016 I-FIT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22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闭幕。国家体育总局人力资源开发中心、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金华省、副主任姜兴华、匡乐华,奥运冠军、型动体育创始人陈一冰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闭幕式,并为在技能挑战赛中获奖的个人和团体颁发了奖牌、奖杯。

技能挑战赛是专业大会的一大特色,包括个人挑战赛和团体挑战赛,个人挑战赛共有212名选手参赛,“团体挑战赛”共有来自全国22个地区的52支代表队、共计312名选手参赛。竞赛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比拼项目,现场气氛高涨、紧张激烈,参赛选手在比赛中表现出了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面貌,也充分展现了职业健身教练的风采。

经过激烈的比拼,个人赛、团体赛冠军纷纷出炉。在个人赛中,来自辽宁的程晓琳摘得桂冠,在团体赛中,“辽宁省体育人才开发中心二队”勇夺冠军。

持续三天的专业大会,“高峰论坛”、“专业培训”、“技能挑战赛”三大版块轮番呈现,为职业健身教练搭建了国家层面学习交流的平台和展示自我的舞台,同时,在体育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为探寻健身行业发展机遇提供了新思路,尤其是《2016健身教练职业发展研究报告》的发布为行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数据支持。

随着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进、体育产业发展环境优化、体育消费市场规模扩大,社会对于具有专业能力的体育技能人才产生了巨大需求,对提供专业指导和服务的健身教练也提出了更高能力的要求。金华省表示,希望专业大会的举办能够助力健身教练职业发展,推动健身专业建设,更好的服务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2016中国国家职业健身教练专业大会落幕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