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残阵”上港坚守主场拿1分

王子轩
2016年08月24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没有了胡尔克和孔卡两大强力外援,“残阵”出战的上海上港在昨天晚上进行的亚冠1/4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主场0比0与全北现代握手言和。

主场战全北如能拿下3分最好不过,但是当胡尔克和孔卡双双因伤缺阵时,上港不得不重新思考一下这场比赛的战略。赛前球队主帅埃里克森说:“这场比赛不管是赢也好,还是平,1/4决赛是两回合,最重要的是两回合最后的结果。当然,明天的比赛,我们会拼尽全力去追求最好的结果,三周之后,我们再来看谁才是更好的球队。”言下之意,对于瑞典人而言,平局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其实虽然两名强力外援高挂免战牌,但是上港本土球员的实力也很出色,前场还有埃里克森这样的冲击力极强的外援。更重要的是,来自韩国的后防悍将金周荣很了解对手,可谓知己知彼。金周荣直言:“我以前在韩国的时候,经常和全北比赛,对我来说不用做什么特别的准备。我很了解对手的不少球员,会给球队提供相关信息。”

全北主帅崔康熙说球队状态特别好,这次来就是要反客为主,但是结果令他失望了。在昨晚的比赛中,上海上港并没有被对手压制,相反攻防之间踢得风生水起。虽然全北曾经击中门柱,但上港方面也有过数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只可惜临门一脚失了准头。0比0不仅是一场平局,这意味着全北没有获得客场进球的优势,而上港如果能在下回合的较量中与对方战成1比1,便可晋级4强。

昨天比赛结束后,上海上港俱乐部官方更新了关于孔卡的伤情:阿根廷人将缺席本赛季剩余比赛,即将前往美国进行手术。上港方面在公开声明中表示:“在本赛季接下来的比赛中,孔卡将不能与我们并肩战斗。但是,无论身在何处,我们同心同舟。上港全队也将竭尽全力争取更好的成绩!孔卡,我们祝愿你早日康复,重回赛场。等你回来——上体之王!”这对于本赛季希望在中超和亚冠双线取得好成绩的上港而言,是一个极其悲伤且不利的消息。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