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征战中超表现出色 “暴力鸟”重返巴西队 

记者 刘大伟
2016年08月24日16:2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巴西队主帅蒂特昨日公布了参加未来两场世界杯预选赛的23人国脚名单,28岁的广州恒大后幺保利尼奥自2014世界杯之后重返国家队,“暴力鸟”在中超的出色表现终于打动了巴西主帅。此外,北京国安中场奥古斯托和山东鲁能中卫吉尔继续入选巴西国家队。

前不久,巴西队主帅蒂特曾派自己的儿子前来考察在中超踢球的巴西球员,当时有消息称广州恒大双子星保利尼奥和高拉特会携手入选新一期巴西国家队,出战接下来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巴西当地时间9月1日,巴西将在世预赛客场挑战厄瓜多尔。9月6日,巴西将主场迎战哥伦比亚。

名单今晨正式公布之后,保利尼奥得偿所愿重返国家队,他参加巴西世界杯时的巴西队主帅正是广州恒大主帅斯科拉里,可惜高拉特无缘本期巴西队。保利尼奥在2013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上表现神勇,帮助巴西队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冠军,其中包括在决赛中以3比0大胜“三冠王”西班牙队。在2013联合会杯最佳球员评选中,保利尼奥获得第三(铜球奖),评分仅次于内马尔和伊涅斯塔。2013年7月,保利尼奥由科林蒂安加盟英超豪门热刺,但他在热刺高开低走,渐渐沦为替补,这影响到他在巴西队的前途。到了2014世界杯,保利尼奥由曾经的绝对主力变成替补,此后长期无缘国家队,直到今天才重返巴西队。

(责编:体育实习 廖维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