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罗切特报假案 黄了合同白了头

刘艾林
2016年08月24日08:15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美国游泳名将罗切特可谓是“祸不单行”,因为在里约奥运会期间报假案欺骗巴西警方的他先是声誉尽毁,紧接着昨日著名游泳装备品牌速比涛公司宣布终止与罗切特的赞助合同,继而另外一家美国服装赞助商拉尔夫·劳伦公司也宣布不再与罗切特续约。有网友调侃这位美国游泳名将是“白了头发黄了赞助”。

奥运会期间,罗切特惹出了大麻烦。他和三名队友报假案称遭到持枪假警察在加油站打劫。可后来警方却证实,根据录像和证词,是四人参加完通宵派对后,醉酒砸烂了一家加油站厕所的门并且和加油站保安发生了争执。随即罗切特不顾队友“死活”,率先离开巴西,也表现得不够义气。根据巴西法律,报假案可被拘留一到六个月或者罚款。另外在此次奥运比赛期间,以往大杀四方的罗切特也没能赢得哪怕是一枚个人金牌,在自己最拿手的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被中国小将汪顺超过,仅列第四。速比涛公司发言人在解除赞助的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十年时间,我们享受到了罗切特为我们带来的冠军荣耀,他也是我们大家庭中重要的一份子。但是基于我们品牌一直以来的价值和理念,罗切特的这种行为是我们不能理解和宽容的。”该品牌还宣称将会从原计划同罗切特的合同中拿出5万美金用于捐助世界慈善组织“Save The Children”。如果这么看,罗切特倒是做了一件善事。紧接着拉尔夫·劳伦公司也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尽管罗切特作为本品牌网站的形象大使、美国队内的明星人物,我们也仍然不会考虑继续同他续约。罗切特随后也对美国媒体表示,接受上述两家赞助商的处理意见。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