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冯珊珊返穗:鲜花接到手软 东京力争更好

记者 谢泽楷
2016年08月24日09:1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鲜花接到手软 东京力争更好

  冯珊珊被“粉丝”的鲜花和媒体的“长枪短炮”包围。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昨日,里约奥运会女子高尔夫铜牌得主、广州本土运动员冯珊珊回到广州。昨日下午,冯珊珊刚从白云机场出口走出来,就被“粉丝”的鲜花和媒体的“长枪短炮”包围,粉丝现场送给她的大束鲜花和1米多高的毛绒玩具让冯珊珊接到“手软”。随后,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她将争取参加4年后的东京奥运会,并争取更好的成绩。

  参加奥运会像回到18岁

  高尔夫是里约奥运会两个新增的项目之一,也是高尔夫运动时隔112年之后回到奥运会赛场。冯珊珊此番夺得铜牌,也让她成为首位在奥运会获得奖牌的中国运动员。时隔3天再次回忆比赛时,冯珊珊说:“当时我非常紧张,站在一号洞发球台时,感觉像是回到18岁参加第一场职业比赛的感觉。毕竟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重新作为菜鸟,当时我非常紧张,头脑空白,手抖腿抖,感觉这种情况已经很久没出现过。”冯珊珊边回忆边说:“我习惯比赛的时候不看成绩。这项目是自己跟自己比赛,关注成绩会让我产生不必要的想法,影响自己发挥。直到打完18号洞,我才问球童:‘我们到底排在哪里?’然后她说并列第二,我就说:‘那肯定有一块奖牌啦。’”

  出生于1989年的冯珊珊想得更多的依然是在中国推广高尔夫运动。她说:“拿到奖牌我们就可以吸引更多目光。我有义务和责任去积极推广这项运动,特别是在青少年中发展这项运动。”在冯珊珊看来,这块奥运奖牌的最大意义在于能帮助推广高尔夫运动,她说:“我是从小康之家走出来的运动员,这说明高尔夫不一定就是贵族运动,我拿到这成绩,对我父母、我的团队和高尔夫协会都是很好的肯定。”

  冯珊珊坦言参加奥运会比赛很累,她希望能休息一会儿。对于东京奥运会,冯珊珊有想法,“中国近年来新秀非常棒,4年后,说不定是他们最巅峰的时候,但我还是想尽力争取。如果能参加东京奥运会的话,我希望会有更好的结果。我还有上升空间,所以要继续往上走。”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