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国足备战世预赛 队员表态会全力以赴

宋翃
2016年08月25日08:20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中国男足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训练,备战亚洲区预选赛。来自河北华夏幸福的国脚姜宁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国足训练的重点是防守和对抗,国家队会全力以赴,打出我们的精神风貌。”中国足协也在通过多项举措,为国足争取出线做足工作。

奖金增加 队员受鼓舞

9月1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客场挑战韩国,开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的征程。自8月22日起,中国队开始在沈阳奥体中心外场进行训练。

为更好备战,国足官微“中国足球队”发布消息,恳请球迷投票选取助威歌曲。中国足协宣布中国平安保险公司为金融领域的首家官方赞助商。该保险公司将为中国各级国家队提供14.2亿保额的“黄金腿”保险。另外,中国足协还大幅提高了赢球奖金,上届世界杯预选赛国足赢球奖金只有50万元,此次中国足协史无前例地开出了高达6000万元的出线奖金,鼓励国足队员有好的表现。

此前,姜宁作为国字号球员已经参加过诸多大赛,对于这次12强赛的不同感受,他表示:“确实不一样,这次从我们坐飞机开始都是商务舱,包括酒店、吃住等等,都非常好,所以代表了这次对于12强赛的重视程度,作为球员也会全力以赴。”

研究对手 吃透韩国队

昨天,来自上海上港的三名国脚武磊、蔡慧康和于海,已抵达沈阳并且与国家队会合,由于刚打完亚冠比赛,因此他们并没有参与到大部队的训练。对于近期训练内容,姜宁表示:“还是磨合为主,毕竟国家队队员在一起训练的时间要短。训练以防守为主,客场作战,防守是摆在第一位的。”

队员丁海峰透露,中国队目前已经了解了对手的每一个人,“我们每天训练前都会看跟韩国队有关的数据和比赛,每个球员都会有一个对于韩国队技战术打法的数据列表。”韩国媒体曾扬言将会在主场击败中国队,对此姜宁表示:“的确,韩国队是亚洲强队,多次获得亚洲的冠军,也在世界杯获得过第四名,这次又是在他们的主场,我觉得他们教练也许有资格去说这样的话。我们只有全力以赴,力争在比赛中展现水平和精神面貌。”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