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柯洁效仿AlphaGo爆冷出局无缘八强

褚鹏
2016年08月25日08:1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第12届威孚房开杯昨天在中国棋院决出8强。卫冕冠军柯洁负黄云嵩后,苦笑新招不能随便学。而檀啸数错目,险些赢棋认输。

此前交锋,柯洁对黄云嵩大致7胜2负,包括一个月前阿含桐山杯半决赛。本局柯洁祭出AlphaGo的布局,被点角后不挡直接脱先挂角。赛后双方复盘,柯洁苦笑自己布局败,感叹新招不能随便学啊。

檀啸与王檄近些年罕有交手,此前战绩大致是2负后4连胜。本局双方鏖战至最后引围观,两人不约而同点错了目,均以为是王檄白半目胜。收完单官檀啸和对手确认了下,郁闷收棋子时,围观棋手响起“这棋不是你赢半目吗?”一语点醒梦中人,檀啸赶忙放回棋子,与王檄反复点了又点,又问网络直播的形势判断,确认是黑盘面8目胜半目。

威孚房开杯8强赛10月18日移师无锡,檀啸将对阵黄云嵩,杨鼎新对阵江维杰,童梦成对阵陶欣然,芈昱廷对阵谢尔豪。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