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资格赛开门红坚信男网会有突破 吴迪:期待美网正赛

葛晓倩
2016年08月25日08:2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资格赛首轮的较量。男单方面,中国球员吴迪以2比1击败桑斯;女单刘方舟和张恺琳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

吴迪目前世界排名第178位,此前他曾经3次出战澳网正赛,但总是和胜利擦肩而过。今年出战美网资格赛,这位已经不再被叫作“小草”的中国球员希望能够进入男单正赛。首轮比赛,面对西班牙球员桑斯,他在首盘迅速进入状态,连下六局以6比0先下一城。不过,第二盘开局他突然失去手感,以局分0比4落后。尽管此后发起反击,但他还是以4比6丢掉第二盘。决胜盘吴迪发挥出色,以6比2锁定胜局。

赛后,吴迪用英语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今天我有点紧张,去年我虽然来到了这里,但并没有打比赛,所以这是我在美网的第一场比赛,我非常想要获胜。很多人都在关注这场比赛,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更好。今天我的发球和回球都不错,期待明天能打得更好。”在被问到今年在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的目标时,他迅速地回答道:“我希望能够通过资格赛晋级正赛。之前我从来没有进入过美网正赛,最好的成绩是资格赛决胜轮。”而在被问到怎么看中国大陆还没有一名球员进入ATP前100时,他说男双已经突破了前100,但男单的确还没有,“我相信未来几年甚至几个月,我们会实现这一点。”

在女单资格赛方面,刘方舟以2比1战胜俄罗斯选手克洛玛查娃,张恺琳以2比0战胜乌克兰姑娘贝格兹梅尔,而朱琳以0比2不敌韩国球员韩娜莱,鲁晶晶以1比2负于雅克西奇。在自己首次成人大满贯比赛中,小将徐诗霖0比2输给了保加利亚人科斯托娃。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