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就“禁足令”展开最后一搏

2016年08月26日08: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布拉特出席听证会 就“禁足令”展开最后一搏

  资料图片

   新华社洛桑8月25日体育专电 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25日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出席听证会,为自己为期六年的“禁足令”展开最后一次上诉,并表示不论裁决结果如何他都接受。

   听证会预计只持续一天,但裁决结果估计要花上几个星期的时间。“我会接受裁决结果。”布拉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我来说,我当然希望裁决结果是‘积极’的,但是作为一个足球人,我们既学会了去接受胜利,也学会了去接受失败。”

   听证会上,已经80岁的布拉特重申支付给普拉蒂尼的200万瑞士法郎是国际足联欠这位前尤文图斯球星的。普拉蒂尼曾在1999至2002年担任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的特别顾问,布拉特和普拉蒂尼坚称那笔钱是后者担任主席特别顾问的合法所得。

   “我确信,陪审团最后会明白,当时支付给普拉蒂尼的那笔钱是我们欠他的。”布拉特强调,“欠债还钱天经地义。”

   由于2011年时任国际足联主席的布拉特向普拉蒂尼违规支付200万瑞士法郎,两人被国际足联以贿赂以及腐败的罪名禁止在八年内参加国家与国际层面任何与足球相关的活动。尽管后来这项“禁足令”被国际足联上诉委员会缩减至6年,但布拉特仍不满意,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了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于今年3月17日宣布收到布拉特的上诉书。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