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中网公布单打正赛名单 钻石球场群星更加璀璨

褚鹏
2016年08月26日08: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昨天公布了囊括11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和6位世界第一的单打正赛名单,威廉姆斯姐妹、德约科维奇穆雷纳达尔、拉奥尼奇、季米特洛夫等网坛巨星将齐聚钻石球场。新建成的钻石球场灯光系统,也会让中网夜场比赛更加灿烂。2016年的中网将于9月25日至10月9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

昨天2016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球员发布会,在位于三里屯的Mercedes me体验中心举行,现场除去发布超豪华的男女单打正赛名单以外,还揭晓了2016年的赛事官方用车——奔驰E级长轴距版豪华轿车。

和往年相比,2016年中网将有大量新举措,其中赛场的升级和赛程的调整是重要看点,“年初我们就曾介绍过,今年的钻石球场将进行声光电改造,夜场观赛体验将全面升级,所以在这里向大家发出邀请,感受一下全新中网夜场比赛。”中网负责人介绍。

在提升了钻石球场的夜场观赛体验后,今年的中网赛程也进行了调整,10月8日的半决赛日日晚场将各有一场男女单打半决赛,10月9日决赛日全天可以看四场决赛,将成为超级周末。

和往年相比,中网不变的是依然强大的参赛阵容。男单方面,网坛三大巨星德约科维奇、纳达尔、穆雷确定将亮相今年中网男单赛场,三人有望使中网赛场上演大满贯级别对决。女单比赛方面,由于强制参赛的规定,高规格的参赛阵容得以保证,包括小威廉姆斯、穆古拉扎、伊万诺维奇、科维托娃、科贝尔在内的女子顶尖球员都会参加本届中网。

除了熟悉的明星面孔,今年涌现的90后新锐,也会为中网带来惊喜。近两个赛季,网坛新锐成长迅速,诸多年轻选手都在大赛中表现不俗,澳网四强凯斯、刚刚摘得奥运单打冠军的普伊格、瑞士新星本西奇等也将带着全新的身份重返北京,角逐今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中生代方面,则有前赛会冠军A-拉德万斯卡、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前世界第一扬科维奇、前法网冠军伊万诺维奇等顶级选手,她们的表现也值得期待。

这样一份男子阵容,也给中网今年冠军走势带来诸多悬念。德约科维奇能否一如既往称霸北京?纳达尔会何时与德穆相遇?90后能否撼动顶尖球员对男子网坛的统治?这些球迷关心的话题将成为今年中网的重要看点,饕餮盛宴即将开启。

2016年的中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25日至10月9日在国家网球中心举行,球迷登录中网官网或者拨打中网热线都可以预订门票,享受阶段优惠的同时还能得到赞助商给予的巨大补贴和惊喜。在中网公布球员之日,赛事还特别推出“饕餮盛宴”系列套票,让球迷尽享决赛半决赛超值体验。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