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今晚揭开战幕 中国金花能捞多少分?

记者 孙嘉晖
2016年08月29日08:4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花能捞多少分?

  北京时间8月29日23时,2016年最后一项大满贯、美国网球公开赛将在比利·简·金网球中心揭开战幕,包括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和4号种子纳达尔在内的一众男单球星将亮相;而今年澳网女单冠军科贝尔、法网冠军穆古鲁扎等将出战;中国女网也将有多人出战,其中,郑赛赛首轮将挑战奥运会新科女单冠军普伊格,从资格赛突围的王雅繁和段莹莹也将在正赛谋求新突破。

  里约奥运会网球比赛刚刚结束,不少选手赛后直接奔赴美国训练,加上四大满贯,今年可以说是有五项大满贯了。

  费德勒因伤缺席,是本届美网的最大损失。但是,英雄迟暮的悲情时刻是早晚都要到来的。没有比赛任务的瑞士天王也没闲着,日前现身纽约发布会,他看好小德夺取美网冠军。

  男单签表上,瑞士男二号瓦林卡取代费德勒成为3号种子,进入3/4区,与穆雷对位争夺下半区的一个决赛席位;而小德和纳达尔有望在半决赛一较高下了。

  但是,不被看好的穆雷近期表现极为抢眼,不但在温网锦标赛上加冕,还在里约奥运会上折桂,与世界第一小德的排名积分进一步缩小。

  女单方面,小威仍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不过,她面临着科贝尔的强有力冲击,世界第一宝座岌岌可危。

  中国6选手打进女单正赛

  本届美网,仍然有大批中国小将前往纽约参加美网资格赛的争夺,最终,段莹莹和王雅繁成功突围。这样,加上彭帅、张帅、王蔷、郑赛赛,中国队总共有6名选手打进女单正赛。

  王蔷首轮对手是23号种子卡萨金娜,两人曾经在本赛季多哈相遇,王蔷在先胜一局情况下连丢2局遭逆转。张帅本赛季澳网曾经打进8强,美网首轮对手是资格赛选手佩雷斯,心态成熟的张帅应该可以顺利闯关;有意思的是,如果首轮过关,张帅很可能在第二轮遭遇斯托瑟,两人曾在法网第2轮相遇,当时张帅告负出局;值得一提的是,这对双打搭档私交不错,本届美网开赛前,两人还相约一起参加训练。

  而彭帅则继续凭借保护排名获得正赛席位,本届赛事首轮对手将是美国好手勒普琴科,两人此前两次相遇平分秋色。中国金花郑赛赛在首轮对阵波多黎各选手普伊格,尽管后者名不见经传,但里约奥运会上连胜帕芙柳琴科娃、穆古鲁扎、科维托娃和科贝尔夺得冠军。虽然郑赛赛在里约奥运会上也有不俗表现,但普伊格的进攻相当犀利,甚至连科贝尔也无法招架。

  值得一提的是,郑赛赛在奥运之后参加了辛辛那提的比赛,资格赛突围之后止步正赛首轮,最新一期世界排名排在第60位。而普伊格在为波多黎各拿下奥运会历史上首枚金牌后,获得国家重奖,加上训练时间有限,也不排除被中国选手爆冷的可能。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