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奥运冠军宫金杰、钟天使寄语李慧诗:下届奥运再登领奖台

2016年08月29日08: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奥运冠军宫金杰、钟天使寄语香港选手李慧诗:下届奥运再登领奖台

(里约奥运会)(10)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获第六名

  8月16日,李慧诗在比赛中。 当日,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中,中国香港选手李慧诗最终获第六名。 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新华社香港8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欣)正在香港访问的内地奥运冠军宫金杰、钟天使28日寄语香港自行车运动员李慧诗在下一届奥运有更好的发挥。宫、金二人表示,香港自行车队的拼搏精神值得世人学习。

  里约奥运会内地奥运精英代表团28日继续展开访港行程,在场地自行车比赛中夺得金牌的宫金杰及钟天使当日早上到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参与分享会,并观看了单轮车示范表演。现场座无虚席,约五百名老师、学生和家长参与。

  本届奥运会,李慧诗在女子凯琳赛中,与一名澳大利亚选手发生碰撞并受伤。被问到怎么看待李慧诗负伤而无缘决赛时,钟天使说,她感到非常可惜,自行车项目有很多不确定因素,但相信香港队有竞逐奖牌的实力,希望他们在下一届奥运有更好的发挥。

  钟天使说,她与李慧诗在场上是对手,在场外是好朋友,经常交流经验,亦有聊生活上的事。宫金杰和钟天使两人均认为,香港自行车队在总教练沈金康的带领下变得愈来愈强大,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值得学习。

  香港福建中学附属学校署理校长徐区懿华表示,奥运是世界级的盛事,奥运冠军来学校交流,小朋友可以亲身接触他们,学习他们坚毅的精神,“奥运健儿鼓励的话语,像一剂强心剂一样激励着学生”。

  徐区懿华说,今次的交流,学生和家长反应十分热烈,他们纷纷把握机会争相与冠军们合影,并索要签名。她希望,未来国家可以安排更多类似的交流活动,让香港的学生了解国家体育发展。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