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绥中东戴河站举行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6年08月29日13:36

比赛启动仪式。李璇 摄
比赛启动仪式。李璇 摄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记者王霞光)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站赛事于8月28日在有“辽宁第一滩”之称的东戴河举行,近500名选手参赛。经过激烈的争夺,李鹏程、胡琛昊分别夺得了男子组全程王、冲刺王,女子组全程王、冲刺王则由胡燕、刘二明获得,程正刚则凭着“癌症铁人”的传奇,成为了本次“铁人精神”奖的获得者。他们的成绩将写入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的风云榜。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作为中国铁人三项运动规范化、市场化运作的一次重要尝试,受到了各部门领导的充分重视,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伟,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绥中县县委书记、东戴河新区党工委书记李树存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此次赛事的开幕式。

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副主席季道明在致辞中讲到,中国铁人三项联赛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辽宁省体育局主办,中共绥中县委、绥中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奥天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从赛事组委会的组成可以看出与原有的赛事相比,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市场,希望借助市场的力量,整合更多的周边资源,推动我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发展。在“中国铁人三项发展论坛”中,我们总结了联赛的四大亮点,基于原有的赛事,联赛进行了会员升级、奖金优化、奖项创新、积分升级,旨在将赛事打造成中国铁人三项运动规模化发展树立行业的新标杆。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从一开始的定位就不仅仅是一个赛事更是一场铁三爱好者交流分享的嘉年华。因此,联赛注重互动性并挖掘赛事的趣味性,从线上互动投票到线下能量晚宴的沙滩狂欢,联赛始终以有趣、亲和的姿态,面向众人,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并热爱铁三运动。当然,除了趣味性,赛事的观赏性也是众人关注的焦点,此次赛事吸引力像党琦、李鹏程、徐海、胡燕、王霞、郭朝阳等圈内明星选手,他们的参与大大的提高了赛事的竞技观赏性。观赏性增强,观赛受众范围必然扩大,基于此点,联赛一方面通过积聚实力选手提高观赏性,另一方面通过呈现渠道多样化来覆盖更多人群。为了实现这个目标,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成为我国铁人三项赛事中第一个采用CCTV5+全程录播的赛事,同时,赛事也在野途网上进行全程网络直播,让未能到场的铁三爱好者可以直观的感受现场的氛围。

中国铁人三项联赛首站赛事的成功举行,预示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在规范化、市场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联赛将在中国铁人三项现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完整的联赛规章制度体系,并借助市场的力量整合更多的资源,进而推进比赛举办地竞技体育、全民健身和体育产业的发展,并对赛事举办地的社会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实现良性循环。接下中国铁人三项联赛将承载着中国铁人三项运动的希望,走得更远。

【1】【2】【3】【4】【5】
下一页

(责编:张帆、杨磊)

 更多酷图

  •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小公举傅园慧的表情包
  •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CBA小将娇妻酷似杨幂
  • 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绝密!加内特珍藏老照片
  • 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里约奥运会官方海报
  • 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环法第10赛段马修斯首获冠军
  • 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四川男篮备战新赛季CBA
  • 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快船宣布2016选秀球员
  • 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麦克罗伊召开新闻发布会
  • 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李娜助阵武网票务启动仪式
  • 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中国女篮结束热身赛 抵达北京
  • 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中国队75-70胜法国队
  • 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汉密尔顿轻松获得本站冠军
  •  相关专题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奥运早知道丨7月23日 中国赛…
    2. 2奥运故事会丨回顾奥运会开幕式点…
    3. 3奥运会赛艇项目结束首日争夺 中…
    4. 4奥运晚播报│东京奥运会正式开幕…
    5. 5东京奥运会开幕式拉开帷幕
    6. 6奥运早知道│中国双姝联手冲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