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国足开启世预赛12强赛征程 首战韩国将披“黄袍”

甘慧
2016年08月30日08:1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战韩国 国足将披“黄袍”

8月29日深夜,中国队所搭乘的包机从沈阳飞抵首尔。由于此前准备工作相当充分,所以中国队以最快的速度办理了入境等手续,中国队的世预赛12强赛的征程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中国足球第11次冲击世界杯。

从1957年中国队走出国门首度向世界杯发起冲击开始至今,中国足球已先后11次发起对世界杯的冲击。然而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的是,自1994年中国足球步入职业化轨道到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前,中国队先后5次启动冲击之旅,但只有2001年那支国家队成功出线。

如今,中国足球再次踏上了冲击世界杯之路,当然这是一条相当艰辛的道路,看好中国队前景的人,或许比例并不大。在现在国际足联(FIFA)排名中,同组的伊朗排在39位,中国队首场比赛的对手韩国队位列第48位,乌兹别克斯坦队第55位,这几支球队在国际足球的排名都远高于中国队。中国队目前排名第78位,同组中仅比排名第80位的卡塔尔队和第105位的叙利亚队高,然而在世预赛40强赛的比赛中,中国队对阵卡塔尔队的战绩并不理想。在如此众多强敌中要想杀入一条血路,难度可想而知。

根据规则,世预赛12强赛小组前2名的球队直接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第3名则需和B组的第3名比赛,胜者再与中北美和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的第4名通过附加赛决定出线权。

为此,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借用里约奥运会上的女排精神激励国脚们,他说:“郎平指导带的中国女排,在奥运会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大家能够团结一致,众志成城,最终拿到奥运会女排冠军。这样对中国体育文化的诠释,我觉得非常赞赏,也值得中国男足好好学习。”

当然,中国队要过第一关韩国队就不容易。韩国队主教练施蒂利克在内部会议表示,韩国队会在首战就全力出击,击碎中国队的出线野心。韩国队方面甚至表示说,“估计中国队准备的上亿奖金可以省下,因为同组的其他对手不会给中国队机会。”

此次出征首尔,高洪波带上了25名队员,并没有像外界此前所传言的那样,留下两名队员在沈阳待命。赛前一天,也就是8月31日的联席会议上,中国队将上报球队大名单以及球衣号码,届时哪两位球员暂时被放弃,将会见分晓。当然,这两名暂时被放弃的队员只是不参加与韩国队的比赛,并不意味着他们在下一场与伊朗队的比赛中没有机会。

同时,国家队的球衣颜色已经确定,因为韩国身穿主场红色衣服,所以国家队将身穿客场黄色比赛服进行比赛,以往国家队的白色战袍已经成为绝唱。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