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孕妈李娜的生活三部曲  ——公益、家庭、网校

孙嘉晖
2016年08月31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孕妈李娜的生活三部曲 ——公益、家庭、网校

  李娜和老公、孩子一起当“义工”。特派记者 孙嘉晖 摄

  再次见到李娜,第二次大腹便便,脸上洋溢着孕妈标志性的温暖笑容,脱去惯有的敏感,没有犀利的反问,在老公姜山的眼中,她完成了“女儿-老婆-妈妈”蜕变的三部曲,而关于自己的生活,她说现在的三部曲是“公益、家庭和网校”。8月30日晚上,黄浦江畔,孕妈李娜和老公姜山以百威明智饮酒公益大使的身份亮相,再次怀孕,李娜说得最多的词就是“顺其自然”,正是这份顺应自然的坦然营造出李娜和记者之间的融洽气氛。此刻,她和老公、孩子都是义工,为“明智饮酒,拒绝酒驾”尽一份绵薄之力。

  凭记者对李娜的了解,她也是好“杯中物”的主儿,当运动员时,每次回到武汉都会跟“酒友”畅饮一场,席间无他,只关风月,不谈网球。

  喝到意兴阑珊,也是一种情怀。

  谈及过往,李娜说:“我和姜山出去,都是一个人喝,另一个人开车,不能两人都喝高了。”如今,孕妈自然不需要酒后的酣畅,她在尽情享受小女人的幸福。

  今天,公益片《没有侥幸》正式上线,向消费者传达没有侥幸、拒绝酒驾的号召。作为这部微电影的总监制,李娜笑称自己是“监工”,她很看重自己的影像出现在公益活动当中,“正如片子里说的,做运动员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想过有‘侥幸’这两个字。”

  有趣的是,如今李娜和姜山一起接受采访,明显是老公“打太极”的功力比老婆高。说起为人父母怎样教育孩子,姜山乐呵呵地说,这个要问一下孩子。

  “一不小心嫁给他十年了,”李娜也应和道,一脸的幸福,至于二胎希望是男孩还是女孩,娜姐还是那句“顺其自然”。如今,李娜的生活就是三件事,公益、家庭和网校,每样都有声有色,说起育子心得,她表示:“公益是最好的胎教。”这也是她愿意和老公、孩子一起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原因。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