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国网球公开赛开打 中国“金花”首轮齐绽放

2016年08月31日08:26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花”首轮齐绽放

段莹莹在比赛中回球 /新华社

据新华社电

美国网球公开赛首日中国“金花”迎来开门红,郑赛赛、段莹莹和王雅繁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

其中郑赛赛爆出一大冷门,她以6:4和6:2直落两盘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女单金牌得主普伊洛。

“我很开心,美网的第一轮总是很难,现场的球迷都为她(普伊洛)疯狂,因为她刚刚赢得奥运冠军嘛,但她压力也因此比较大,”郑赛赛赛后说,“我后来的策略就是不拼力量,拼角度,让她多移动,调动对手,算是正常发挥吧。”

赛会四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6:1、6:4和6:2直落三盘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今天算是正常发挥,不好不坏,”纳达尔赛后说,“我的发球一直不错,反手也可以,但我的正手还需要时间恢复,需要信心和不断地练习。”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同样顺利晋级,他以6:3、5:7、6:2和6:1力克波兰好手亚诺维奇,顺利进入第二轮。

当日亮相的另外两位中国选手,段莹莹以6:4、4:6和6:3击败了希腊好手萨卡瑞。“今天打得挺好的,第三盘之前去了趟洗手间,在里面想了下教练布置的战术,调整得不错,这场胜利对我很重要,”段莹莹赛后说。

王雅繁则以6:3和7:6(4)击败了比利时的范·乌伊万克。“赛前跟教练研究了对手录像,发现了一些问题,多压制对手的反手,今天执行得还不错,”王雅繁赛后说,“之前状态不是很好,这次心态很平,放开了去拼吧。”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