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2016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将于10月开拍

2016年08月31日14: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天津8月31日电(记者 季芳)2016年天津网球公开赛将于10月10日至16日在天津团泊国际网球中心举行。在31日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组委会公布了参赛的明星球员名单。中国“金花“彭帅和张帅将再披战袍,波兰名将、上届天津公开赛单打冠军A?拉德万斯卡,两届大满贯冠军得主、俄罗斯军团代表人物库兹涅佐娃,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波多黎各选手莫妮卡-普伊格以及首届天津公开赛单打冠军艾莉森-里斯克都将参加本次赛事。

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郎维,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万建斌、WTA亚太区赛事运营副总裁陈述、天津市体育局巡视员、副局长刘树华、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金丽,天津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乃满,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开发建设委员会主任袁建立,滨海团泊新城(天津)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黄长江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2014年,首届天津公开赛成功举办,获得了来自WTA国际女子网球协会和参赛球员的高度认可。2015年,天津公开赛继续成长,不仅赛事奖金翻倍,同时还引入了鹰眼技术。如今,年轻的天津公开赛已经走到第三个年头,出现了很多新亮点。

首先,围绕天津公开赛赛事口号”心的开始、心的对决“而精心创作的赛事主题曲首次亮相。歌词中提到:”心的开始,成长旅程有你作伴;心的对决,我们站在赛场两端“,三年级的天津公开赛正在从一个备受各方高度评价的年轻网球赛事,逐渐成长为一场令每一个参与者印象极为深刻的国际化网球盛宴。

发布会上的另一大看点,则是赛事冠军奖杯的闪亮登场。作为国际顶尖职业网球赛事,天津网球公开赛在奖杯设计上追求传统与现代的交织互融,也融入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印玺式的底座,配上篆刻的”天津公开赛“几个字,颇显奖杯创作的独具匠心;由云纹和水纹相互嵌入而形成的奖杯杯身,则托起了一个充满光泽且神采奕奕的网球,象征着天津公开赛的不断成长。

天津网球公开赛于2014年落户静海团泊新城西区,已逐渐成为天津静海一张新的“体育名片“。同时,天津公开赛一直致力于将自身品牌打造成为WTA最具影响力的巡回赛之一。赛事的成功举办,也必将带动天津大众网球人口的增长,使更多人能够加入到爱网球的大家庭中来,与天津公开赛共同成长。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