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训练场四处“漏风” 高洪波大摆迷魂阵

李立
2016年08月31日15:1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场四处“漏风” 高洪波大摆迷魂阵

昨天中国队在首尔的训练课没有封闭,训练内容及国足阵容也尽现眼前,只是高洪波一向善于虚虚实实,这就看韩国人到底信多少了。

封闭不起来的训练场

5名在中超踢球的韩国外援,再加上5名在中超执教的韩国主帅,说实话,韩国队要想了解中国队的底细并不是一件难事。尽管如此,高洪波还是在最近一段采取了封闭训练模式。在训练开始前,国足顶多对外开放15分钟,让球员们跑跑圈让人看看,然后再关起门来埋头苦练。然而这一赛前封闭训练的模式昨晚却被打破了,没有封闭条件的体育场外场,让原本15分钟的开放时间变成了传说。现场超过10家韩国媒体全程观看了国足训练的整个过程,这让国足在韩国队眼前变得透明了。

昨天下午4时30分,国足在首尔世界杯球场的外场进行了抵达韩国的首次训练,整个训练课持续了近2个小时。训练前,国足向韩方提出了封闭训练的请求,但是由于比赛场的外场训练场地四面透风,根本不具备封闭训练的条件,所以,即使15分钟后,媒体照例被请出了球场外,但大家透过简单用铁丝网隔开的外围,仍然清楚地观看了中国队的训练情况。在球场的一边甚至还有一个小山坡,站在山坡上,更能对国足的训练内容一览无余。在这样的情况下,十多家韩国媒体记者观看了国足的全场训练。因为近年亚冠中韩两国俱乐部球队的多次交锋,韩国媒体中很多人,对于中国国脚相当熟悉,他们还不停地询问中国同行一些相关的话题,各个都是一副熟悉内情的样子。

该练的一样没少练

封闭不起来的球场,要想保密点东西已经不可能,但这是国足在中韩之战前难得的两次训练机会,因此时间也不允许高洪波不演练阵容和战术,所以高洪波索兴坦然地带着队员们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训练。从热身到射门,再到技战术演练,各个环节都练到了。昨天到场参加训练的国脚有24人,除蒿俊闵到首尔后患上轻微感冒缺席外,其他人全部到场。经过简单热身后,国足队员首先集中到训练场地一侧球门处进行射门训练,最开始是队员们直面球门打门,结果打门质量并不理想,非偏即高。第二组射门练习是大禁区外传中,中路包抄队员不停球直接打门,也许有了之前找感觉的射门练习,这次射门质量稍有提高,但还不是很完美。第三组射门练习内容是边路传中,两名球员负责中路抢点射门,这组射门感觉明显要好于前面两组,张稀哲、孙可、武磊、于大宝等人的射门都相当靠谱,其中小将张玉宁一次凌空抽射非常精彩,让站在一旁观看的高洪波鼓掌叫好。

就看韩国人信不信

昨天高洪波还带队按部就班地进行了技战术训练,这可是赛前球队的核心机密。当然,在这部分训练中,高洪波并没有摆出明显的主力和替补阵容,只将中国队员分成三组,进行了7对7的对抗。但即使如此,只要认真研究,仍能从中看出国足首发和战术的端倪。如今韩国队中4名主力都在中超踢球,还有多名韩国教练在中超执教,再加上中国队并不像韩国队一样有多名球员在海外踢球,因此看过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对高洪波的首战意图就能猜出几分。

大战之前,核心秘密被对手刺探清楚,这种滋味肯定不好受。不过,鬼点子甚多的高洪波,一向喜欢出其不意,他总能用让人意想不到的办法,带来意想不到的胜利,这在他以往带队经历中都有先例。此外,高洪波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员时代,都对韩国足球有比较充分的了解和研究。高洪波也是2000年以来中国队主帅执教胜率最高的人,他带过青年队,也执教过中超球队,而韩国队德国籍主帅施蒂利克虽然也在德国本土带过青年队,执教过非洲几支国家队,但他对中国足球内情还是较为陌生的。

俗话说,足球比赛一向是既看双方实力,也看双方主帅斗智,昨天高洪波摆在韩国人面前战术训练,究竟有几分是真的,几分是假的,得看韩国人自己如何辨别了。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