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彭伟国乐观看待中韩战 看好中国队拿分而回

张喆
2016年09月01日08:4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看好中国队拿分而回

彭伟国作为12强赛中韩之战前方解说嘉宾,周三晚也在首尔世界杯体育场国足训练时到场进行了“踩场”热身。对于中韩一战,国仔比较乐观,他认为经过中超这几年的锻炼,国脚们已经具备了较强的心理抗压能力,他看好国足可以从韩国拿分而回。

根据国际转会市场的数据,韩国国家队的总身价达到5400万欧元,中国国家队只有对手的1/4左右。韩国队攻击核心孙兴民一人的身价就达2500万欧元,几乎是中国队25位国脚总身价的2倍。彭伟国认为这是目前中韩两国旅欧球员数量差异太大所造成的,“说到底就是韩国球星现在比我们多。”彭伟国说,“我看首尔体育场外挂的比赛海报,韩国人把孙兴民和寄诚庸作为主打球星来宣传,我们这方面确实显得弱一些。”

不过,彭伟国认为球星多少不一定能直接影响比赛结果。“正是因为韩国队的球星的能力大家都清楚,所以国足一定会在这方面制定专门的限制战术。只要球员在场上保持精神高度集中,我想国足还是有能力防住对手的。”彭伟国说,“其实从我们那个年代开始,国足打韩国队,整场比赛都不会处于绝对下风。韩国队赢我们往往会抓住开场早段和比赛末段这两个时间段取得进球,因此我们战术执行的坚决度和体能方面一定要做好。因为他们是主场,一开始就会猛攻,所以开场阶段首先要顶住。”

彭伟国认为韩国队保持了以往反击快速和体能充沛的优势,比较接近欧洲的传控打法和比赛节奏。“这两年中超优秀外援多,各队的比赛节奏也在提高,因此我觉得国足应该可以适应。韩国队的海外球员主要集中在攻击中场和边路,我们如果采取三中卫是有针对性的,关键还要遏制住对手两个边路的进攻。”

尽管这场比赛国足的主基调是防守,但国仔觉得如果抓好反击和定位球尤其是角球,国足也会找到进球的机会。“郜林、武磊、黄博文都将在国足由守转攻中起到很关键的作用。”国仔说,“尽管大部分人不看好国足,但我觉得国足有机会打平对手!”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