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瑞士法院初步驳回俄罗斯要求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上诉

2016年09月01日14: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瑞士法院初步驳回俄罗斯要求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上诉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顾涓)瑞士联邦法院8月31日表示,初步驳回俄罗斯要求参加里约残奥会的上诉。

国际残奥委会本月初宣布因俄罗斯残奥委会无法保证严格执行《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和国际残奥委会相关反兴奋剂规定,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俄方随后提起上诉。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在本月22日于里约召开听证会后于23日宣布,法官们认为国际残奥委会所做的禁止俄罗斯参加里约残奥会的决定没有违反程序规则,俄方上诉被驳回。

由于国际残奥委会总部在瑞士,俄方随后又向瑞士联邦法院提起上诉。不过,该法院在31日发布声明称,俄罗斯残奥委会需要进一步证明他们遵守反兴奋剂条款,而目前还不能取消对俄罗斯残奥代表团的禁令。

俄罗斯残奥委会副主席帕维尔·罗日科夫30日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时说,超过百名俄罗斯运动员已通过个人渠道向国际残奥委会申请参加里约残奥会。

里约残奥会将于9月7日至18日举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