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郑赛赛、段莹莹出局 中国金花还是缺点儿稳定

李远飞
2016年09月01日15: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金花还是缺点儿稳定

美网正赛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姑娘们今天的表现有点儿大起大落——郑赛赛局分5比0领先,最终却是7比5方才拿下首盘,但随后连丢两盘遭到逆转;段莹莹次盘0比4落后完成5比4反超,却最终未能逆转;王雅繁两盘均率先取得破发,但结果还是0比2告负。这一比赛日里,中国金花除了张帅的女双外,无人晋级。

北京时间今晨参赛单打的三位中国金花中,郑赛赛是最后登场亮相的,她的开局也是最顺利的。在首局、第三局和第五局,郑赛赛连续完成破发,以5比0的局分取得了巨大优势。但上网型打法的乌克兰选手邦达连科并没放弃,她在第六局、第八局和第十局也完成了破发,顽强地将局分追成5平。不过,郑赛赛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特别是完成破发的一球颇为精彩——当时邦达连科本以为自己的一记抽击可以稳稳得分,不想却被郑赛赛顽强地救了回来,而且球恰好回到了邦达连科的近身位,结果有点儿措手不及的乌克兰人自己送出失误。这也导致她随后一局打得相当不耐烦,随意的挥击使郑赛赛成功保发,以7比5艰难拿下首盘。

第二盘,郑赛赛在第七局完成破发打破均势,但在第十局却被邦达连科拿下4分以牙还牙。凭借一个弹网运气球将比赛带入抢七局后,郑赛赛没能救回盘点,6(5)比7被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里的郑赛赛没能再打出第一盘的气势,最终以5比7再负,无缘美网第三轮。

比郑赛赛稍早登场的段莹莹,第二轮的对手是日本新秀大坂直美。今年在澳网、法网连续闯入第三轮的日本姑娘是一名混血儿,虽然从小长在美国,几乎不会日语,但因为日本对她的网球事业资助更多,她选择代表日本参赛。段莹莹在与这个号称能够打出200公里/小时发球的日本人交锋时,首盘其实打得相当不错,只可惜在发接发环节稍稍逊色对手一点,虽然完成了一次破发,但给了对手更多的破发机会,被大坂直美破发两次,以4比6先输一盘。第二盘段莹莹表现得有点儿像坐过山车,在局分0比4时她掀起反击狂潮,利用大坂直美一发成功率下降、回球失误频频之机,充分发挥自己在底线的攻击力,愣是将局分扳成4平。但在比赛被拖入抢七后,大坂直美在2比3时不可思议地救起一记大角度斜线球,将比分追成3平,随后士气大振并连得4分,拿下整场比赛。

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在这个比赛日的6号场地连战单打和双打。在单打第二轮5比7、3比6不敌乌克兰选手特苏雷科后不久,她又搭档梁辰在女双首轮对阵捷克选手普里斯科娃与德国选手格尔格斯,结果以2比6和4比6告负。

当日的其他双打比赛中,张帅和斯托瑟6比4、2比6和6比4淘汰了扬科维奇/科诺尔晋级次轮。杨钊煊与泰国姑娘汪添彩的临时组合虽以6比1先胜一盘,但随后以两个3比6被利斯基/库德里亚夫特塞娃逆转。王蔷/里内特4比6和2比6不敌日本组合穗积惠理/加藤未维。徐一璠的混双组合也在这一天出局。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