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女单三朵“金花”铩羽 法网冠军爆冷出局

2016年09月01日15: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女单三朵“金花”铩羽 法网冠军爆冷出局

  新华社纽约8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8月31日美网爆出一大冷门,2016年法网女单冠军、西班牙人穆古拉扎止步第二轮。中国3位女单选手郑赛赛、段莹莹和王雅繁也均在第二轮出局。

  当晚,赛会3号种子、今年法网夺冠的西班牙选手穆古拉扎以5:7和4:6不敌拉脱维亚的塞维斯托娃,无缘第三轮。穆古拉扎自今年法网击败小威赢得冠军后,已连续在温网和美网两个大满贯赛事的第二轮早早出局。

  现世界排名第48位的塞维斯托娃曾因背伤告别网坛两年之久,上个赛季才复出。“能在大满贯这样顶级的赛事打球,今晚一切都太神奇了。”塞维斯托娃赛后说。

  此外,女单2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以6:2和7:6(9:7)击败克罗地亚的卢契奇-巴罗尼晋级第三轮。男单方面,赛会头号种子焦科维奇因为对手伤退,不战而胜直接进入第三轮。4号种子纳达尔则以6:0、7:5和6:1横扫意大利的塞皮。

  中国选手方面,段莹莹以4:6和6:7(3:7)不敌日本球员大阪直美。郑赛赛以7:5、6:7(5:7)和5:7不敌乌克兰的邦达连科。王雅繁以5:7和3:6输给了乌克兰选手朱莲科。

  单打结束后,王雅繁又搭档梁辰参加了双打比赛,遭遇首轮出局。王蔷搭档波兰的利奈特也无缘第二轮。

  张帅与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则以6:4、2:6和6:4击败塞尔维亚和瑞士组合扬科维奇和克诺尔,晋级女双次轮。

  谈及本次美网单打、双打双线作战,张帅表示:“体能没什么问题,一天打一场,就算不比赛也会练习,但由于之前右臂有伤,所以还是要注意。”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