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京华时报:国足惜败 何必沮丧

张巍
2016年09月02日08:0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何必沮丧

从0比3到2比3,国足成功地将自己从惨败的边缘拉了回来,变成了惜败。

但是,结果都是一样,输给了韩国队,12强赛的第一场比赛,出师不利。

不过,如果仔细想想,我们或许不应该那么沮丧。

看看韩国的中前场,孙兴愍刚刚从德甲回来,时差能不能倒回来还是未知数,但是依然可以在张琳芃镇守的右边路为所欲为,被恒大视为核心的金英权,甚至没有上场。而高洪波为了五后卫的阵容,不惜李学鹏和任航首发,要知道,前者刚刚才获得上场比赛的机会,后者甚至已经几个月没有跟苏宁合练了。两支球队在人才上的储备,本来就不是一个量级,那么现在的结果,就显得正常,只不过连追两球最终还是输掉比赛,给人带来一种悲壮感。而这种悲壮感,让人上瘾。

实话总是很残酷,但是有一句实话却是不得不说的,当时换掉佩兰,把高洪波扶上马的时候,可是死马当成活马医去努力的,最后在半个亚洲一起努力的情况下,国足才搭上了12强赛的末班车。也就是说国足能出现在昨天比赛的场地里,已经殊为不易了,与韩国的实力差距,绝不是他集训3天我们集训几周就能弥补回来的。

中超花钱多了,明星多了,球迷多了,这些都是事实,但是国家队的能力和成绩,却搭不上联赛的顺风车。英格兰队已经很好地证明了这一点,所以我们对于亚洲的英格兰,也不要抱太高的期望为好。

所以,把心态放平,顺其自然比较好。这一点,不管是球队还是球迷,都适用。

文/本报记者 张巍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