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豪掷12亿英镑 这才叫第一联赛

张巍
2016年09月02日08:11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豪掷12亿英镑 这才叫第一联赛

昨天凌晨,欧洲五大联赛夏季转会窗口关闭,五大联赛的转会投入数据也随之出炉。在过去的这个夏窗,英超的转会投入达到了惊人的12亿英镑,再度刷新了足坛联赛夏季转会投入的历史纪录!而英超也用这种买买买的方式告诉全世界,什么才叫做世界第一联赛。

根据官方披露的转会数据显示,英超今夏转会支出达到了11.97亿英镑,他们在刷新历史纪录的同时,也再次显示了英超冠绝足坛的财力。意甲则以5.95亿英镑的转会支出,排在联赛支出榜的第二名。西甲的投入则是4亿英镑,德甲为4.6亿英镑。第二、第三加起来还不如第一名多,英超在转会市场购买力方面,根本就没有敌手。

英超之所以敢如此大手大脚花钱,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能挣:最新的一份电视转播协议正式开始生效,在未来的三个赛季中,即便是英超垫底的球队,也能分红超过一亿英镑,这样的创收能力,让英超各支球队花起钱来底气十足。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英超竞争的空前激烈:上赛季莱斯特城夺冠,让一众豪门颜面扫地,因此本赛季开始前,曼联曼城切尔西三支巨鳄全部更换了主教练,穆里尼奥、瓜迪奥拉和孔蒂来球队之后,势必是要进行重建了,这也让他们成为英超本次夏窗购物的主力军,三支球队转会投入全部超过一亿英镑,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而克洛普上赛季接手利物浦的时候已经错过了引援,球队改造同样拖到了今年夏天。眼见其他对手纷纷砸大钱补强,一向节约的温格也坐不住了,“当阿森纳都在夏天花了将近一个亿的时候,你就能明白这个夏天有多么疯狂。”英格兰媒体这个时候也没忘了拿枪手调侃一把。

还有一点必须指出,那就是新近结束的欧洲杯,某种程度上也推动了转会市场价格的上涨,博格巴超过一个亿的转会费,多少有欧洲杯带来的水分。但是英超在转会市场上的投入,依然让人咋舌,这样的购买力,证明英超的确背得起世界第一联赛的名头。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