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彭伟国:国足输在机会转化  为进球的能力不足

张喆 记录整理
2016年09月02日09:18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足输在机会转化 为进球的能力不足

  彭伟国 足坛名宿

  中韩大战让我们看到,韩国队的旅欧球员在个人能力上确实比国足强一个档次。高洪波上半场排出了一个纯防守的阵容,固然是有点保守,但如果不是出现那个意外的乌龙,其实也没有太大问题。

  问题还是在于国足太长时间没有参加过12强赛这样的顶级比赛了,所以球员一上来还是过于拘谨,整个上半场失误很多,基本没有有效的互传。不过尽管如此,国足还是创造出一定机会,可惜武磊错过了。其实韩国队这场比赛真正的得分机会并不多,但他们转化得分的效率很高,这就是强队的本色。

  上半场韩国队占据比较大优势,下半场国足改变了战术,换了蒿俊闵上去可以控制一下球,整体阵线也前压了,所以还是抢回了一定优势。可惜中间短时间连丢两球打击了士气。不过国足并没有因为以0比3落后而放弃,所以能追回两球还是不错的。

  这场比赛感觉国足两个边路被压制太厉害了,张琳芃和任航的状态都不好,希望他们能尽快调整。12强赛这种比赛很漫长,能在第一场如此困难的客场只输1球,结果可以接受,日本也在主场输球了。所以,我们要积极一点对待结果,及时调整状态,尤其要让球员的心态尽快进入12强的节奏,我看国足还是有机会的!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