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世预赛:梅西回归破门 阿根廷小胜乌拉圭

记者 周萧
2016年09月03日08:3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梅老板 欢迎回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2018世预赛南美区第7轮进行了一场焦点战。重新回归国家队的梅西奉献进球,帮助10人作战的阿根廷队以1比0力克乌拉圭队。目前阿根廷队在积分榜上以1分优势力压乌拉圭领跑。

梅西回归 奉献进球

在输掉“百年美洲杯”决赛后,梅西曾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好在新帅巴乌萨上任后,巴萨球星收回了他的决定,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昨天与乌拉圭一战,梅西进入首发名单,在马尔维纳斯球场,所有的主场球迷都在为这份名单欢呼。

近4次与乌拉圭队在世预赛上交手,阿根廷队主场保持着对对手的全胜战绩,这也让他们具有强大的心理优势。本场比赛开始后,阿根廷队迅速进入状态,多次给乌拉圭球门制造威胁。第43分钟,梅西禁区前转身射门命中,打破场上僵局。

比赛的插曲出现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迪巴拉累计两张黄牌下场,阿根廷队不得不在下半场以10人应战。人数差距带来了极为明显的变化:阿根廷队上半时控球率一度达到74%,并有6次射门;易边后射门次数为零,场上主动权也逐渐被乌拉圭队掌控。好在阿根廷队防线顶住压力,将1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球迷冲场 膜拜偶像

梅西毫无疑问是这场比赛的焦点,毕竟他当时退出国家队的声明引发轩然大波。阿根廷球迷似乎也在反思自己对梅西的态度,球迷们在看台上打出了“谢谢这么多,对不起这么少”的横幅,人们猜测,球迷们感到抱歉的是之前对梅西的支持“这么少”。于是在昨天的马尔维纳斯球场,梅西的每次触球都能引发欢呼。比赛最后时刻,甚至有一位狂热的球迷冲进场内,紧紧拥抱梅西后跪倒在他面前。

突破、断球、射门、进球,梅西确实做得已经足够好。这场比赛的进球是他为国家队打进的第56球,是阿根廷队的队史第一。他的表现甚至征服了对手,乌拉圭队主帅塔瓦雷斯赛后给出这样的评价:“梅西会参与阿根廷队几乎所有的进攻,他是那种你很难用语言描述的球员,你不得不对他的表现感到钦佩和惊讶。”

曾经退出 因为失望

不过梅西本人还没时间沉浸在回归或是胜利的喜悦氛围里,他在赛后将矛头指向了本场比赛主裁判巴斯库南:“我们踢了一场复杂的比赛,有这样的裁判执法,我们根本无法按照自己的思路去踢球。这不是这名裁判第一次这么做了,也不是第一次让我们只剩下10名球员了。”

他没有忘记回答自己重返国家队的理由:“美洲杯决赛之后,我对所发生的一切感到非常失望,但之后,我看到这支球队的表现,也和巴乌萨谈了,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球迷?哦,他们的热情让我极为感动。”可惜与此同时还有一个坏消息,因为梅西本场比赛就是带伤出战,他耻骨的伤势可能令他缺席阿根廷队下一场同委内瑞拉的比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