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青少年体育

校园篮球在北京推进试点

记者 任敏
2016年09月03日08:2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校园篮球在京推进试点

  昨天,教育部公布,北京、河北、上海等11个省(市)成为校园篮球推进试点地区,今后这些地区将大力开展篮球教育教学改革,并积极组织篮球夏令营。

  为了全面推进学校体育综合改革,教育部从2016年起开展校园篮球推进的试点工作,其目标是到2020年,校园篮球项目得到大力推进,学生体育锻炼习惯基本养成,运动技能和体质健康水平明显提升,规则意识、合作精神和意志品质显著增强;学生熟练掌握一至两项运动技能,逐步形成“一校一品”“一校多品”教学模式。

  北京、河北、山西、上海等11个省(市)成为校园篮球推进试点地区,每个地区50个中小学,其中包括30所小学、20所中学,并集中在1至2个城市。

  教育部要求,试点地区要大力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做好校园篮球师资的引进、培训工作,做好校园篮球特色学校的管理工作;完善和规范学生体育竞赛体制,构建科学合理的竞赛体系,积极组织地方夏令营,遴选最佳阵容;加强保障支持体系建设,完善场地、器材等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教师的训练、竞赛机制,完善家长、社区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