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多位种子顺利晋级 女双中国选手有喜有忧

2016年09月04日08:5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美网-多位种子顺利晋级 女双中国选手有喜有忧

  新华社纽约9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2日美网,男女单打多位种子顺利闯进16强,中国组合郑赛赛/徐一幡也闯进女双第三轮,而张帅/斯托瑟则输给里约奥运会冠军组合,止步次轮。

  当日,卫冕冠军焦科维奇继上一轮对手因伤退赛不战而胜后,这一轮又收到一张“快速通关卡”。当他在首盘4:2领先时,对手俄罗斯人尤兹尼申请了医疗暂停,随后宣布因伤退赛。

  “从身体角度考虑,有几天的休息,少打几场比赛我觉得挺好的。”焦科维奇说,“当然这对买票来现场看球的观众可能有些遗憾。”

  男单4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1、6:4和6:2轻松击败俄罗斯人库兹涅佐夫,晋级16强。

  “我对今天自己打球的方式很满意,特别是第一盘,打出了很高水准,但我第二盘的发球不好。”赛后纳达尔说。

  9号种子、法国人特松加以6:3、6:4和7:6(7:4)击败了南非高手安德森,晋级16强。

  “我现在感觉不错,今天打得很好,希望能把这感觉保持下去。”特松加赛后说。

  女单方面,去年美网亚军、意大利老将文奇以6:0、5:7和6:3击败了世界排名第102位的维特赫夫特,这是文奇在美网第四次杀入16强。

  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以6:3和6:1击败了罗马尼亚的尼古列斯库。曾经的美网亚军近来状态不佳,世界排名一度跌至74位,但目前状态有所回升,已取得自今年1月以来的首次三连胜。

  2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以两个6:1轻取17岁的本土新秀贝利斯。

  “我觉得我的移动有了很大提高,进攻也更有侵略性了。”赛后科贝尔表示。

  女双方面,中国选手张帅和澳大利亚名将斯托瑟的组合以6:3、6:7(6:8)和4:6不敌里约奥运会女双冠军、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无缘第三轮。

  “对手毕竟是大满贯冠军加奥运冠军,这对双打是目前网坛最强的3对之一。对于很久不打双打的我们来说已经进步很多,今天差一点就拿下了,很享受这个过程。”张帅赛后说。

  在隔壁的一块场地,11号种子郑赛赛/徐一幡以6:3和7:6(7:5)击败了埃拉科维奇/桑多尼娅组合,晋级女双第三轮。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