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美网郑赛赛双打继续前进 张帅/斯托瑟不敌强手

葛晓倩
2016年09月04日09:03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赛赛 双打继续前进

昨天,201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进行了女双第二轮的较量。中国球员郑赛赛/徐一璠以2比0击败埃拉科维奇/桑通加,张帅和斯托瑟则以1比2不敌里约奥运会冠军马卡洛娃/维斯尼娜。

轻松 郑赛赛/徐一璠晋级

最近两年,郑赛赛和徐一璠的女双搭档越来越默契。上赛季的天津公开赛,两位中国姑娘携手夺冠。今年她们又在澳网闯入半决赛,法网杀入八强。来到美网,她们被列为赛会11号种子。

昨天的比赛,郑赛赛/徐一璠迎来自己的第二个对手、新西兰的埃拉科维奇和西班牙的桑通加。开局之后,中国组合进入状态很快。经过短暂的胶着,她们率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尽管此后有所波动,但她们还是以6比3先拔头筹。

第二盘比赛,对手逐渐找到手感。前12局结束后,双方打成了6比6平,比赛进入到抢七局。在抢七当中,郑赛赛/徐一璠表现出色,她们很快就取得小分6比1的领先。虽然接下来被对手挽救了4个赛点,但11号种子还是以7比5胜出,晋级美网16强。

遗憾 张帅/斯托瑟止步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张帅和好友、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搭档,迎战赛会5号种子、俄罗斯组合马卡洛娃/维斯尼娜。后者是美网的前女双冠军,同时她们还是今年里约奥运会女双金牌得主。

不过,张帅/斯托瑟并没有被对手的名头吓倒。首盘比赛,澳大利亚人打出了非常精妙的网前处理,张帅的落点也打得相当刁钻。很快,这对跨国组合就以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5号种子调整状态,通过抢七以7比6将大比分追平。决胜盘中,张帅/斯托瑟在第5局遭到破发,前9局结束后以4比5落后。随后,马卡洛娃/维斯尼娜没有浪费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比4胜出。

“对手毕竟是大满贯冠军加奥运冠军,这对双打是目前网坛最强的三对(选手)之一。对于很久不打双打的我们来说已经进步很多,今天差一点就拿下了,很享受这个过程。”张帅在赛后表示。

北京晨报记者 葛晓倩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