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提前一天踩场 国足打响主场攻坚战

2016年09月05日15:5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家军打响主场攻坚战

提前两天踩场,而不是遵循惯例提前一天,中国队在显示地利优势的同时,主帅高洪波还想再次演练一番出其不意的战术,至于这套神秘的新战术灵不灵光,明晚就会给出答案。

国足只练一小时

昨天傍晚,国足出现在奥体中心的球场中进行踩场练习。其实按照常规,国足本该今晚才能适应比赛场地,但是,这就是主场的优势之一,只要中国队需要,那么,场地管理者自然不会为难中国队。昨晚,国足的训练只进行了大约一个小时,集中演练了一些进攻和防守套路,并针对首发阵容进行磨合。据了解,教练组之所以没有选择今天完成踩场训练,而是选择距离比赛还有两天时踩场,意图是想把最后一天的训练时间留充足。因为踩场训练的时间按规定只有一小时,显然练不了太多东西,只能是让队员们熟悉比赛场地的灯光环境。将踩场时间提前后,中国队就可以利用今天的训练时间,最后在奥体中心外场进行的封闭训练中,再好好演练一番首发阵容。

国脚状况良好

昨晚,中国队25名球员全出现在了训练场上,目前阵中无重大伤病,全队备战气氛良好。首战对韩国的比赛虽然输了,但是2比3的比分却让国足上下收获了信心和经验。回到沈阳主场后,国足队内气氛明显比之前要轻松了很多。此外,目前国足的伤病情况也有好转。首战韩国前,蒿俊闵感冒,赵明剑腰伤,冯潇霆膝盖半月板依然不舒服。回到沈阳之后,国足众将的身体状况也有所好转,相比首战韩国队,主帅高洪波在排兵布阵方面有更从容的选择。

布置防守重点

打韩国队,这几年因为东亚杯和亚冠上较多碰面,中国队对对手并不陌生,但是伊朗队却是一支陌生的队伍。为了解对手的近况,中国足协派出专人最近一直跟踪着伊朗队一举一动,这次12强赛国足的技术团队共有10人,他们分成5个小组,分别跟踪与中国队同组的5个对手情况,覆盖对手的所有比赛,提供对手第一手的最新信息。负责伊朗队资料收集的是先后在恒大和华夏都工作过的技术人员刘智宇,还有前国少主帅张宁。

根据技术团队带回的信息,高洪波已开始为队员们布置针对性战术。高洪波认为伊朗队球风比较硬朗,因此在防守时将派上对抗能力强的防守队员;同时也对对方主力前锋阿兹蒙进行了重点研究,这个曾在欧冠联赛中进过球的球员将受到中国队的重点盯防,教练组专门剪辑了这名球员的比赛画面,让防守队员了解到他的主要特点,在有必要时,甚至会有两名队员对他贴身盯防。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