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国家队

国足沈阳备战队员不怵强敌 战伊朗重在精气神

记者 刘晨
2016年09月05日08:51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战伊朗 重在精气神

  主帅高洪波紧盯训练。新华社发

  ■世预赛

  国足沈阳备战 队员不怵强敌

  中国男足昨天在沈阳奥体中心内场进行了对阵伊朗前的官方训练,并拍摄了全家福。黄博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打出首战一样的拼搏精神。

  回到主场 期待打出气势

  12强赛首战后,国足连夜赶到沈阳。昨晚,全队提前40分钟来到奥体中心内场拍摄全家福,这也是2001年十强赛后国足又一次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拍摄全家福。

  训练开始前,黄博文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与韩国相比,伊朗无论实力和排名都是更强的对手,“但我们主场作战,希望打出我们的气势,把我们练的东西打出来。”黄博文说,全队并不惧怕伊朗队,“希望把我们的拼搏精神打出来,就像上一场打韩国最后15分钟那样。”

  中伊国家队之间交手23次,国足12次落败,但从2010年9月后,两队没再碰过面。对于这支“神秘之师”,国足方面早就开始着手收集资料,到达沈阳的这几天,教练组结合伊朗队首战的录像为全队进行了讲解。李学鹏透露:“伊朗队打得比较直接,他们往往通过一两脚传球,打对方身后,这是他们的特点。”他表示,对伊朗大致的防守策略和防韩国一样,“主要还是力拼对手,虽然我们整体实力和伊朗略有差距,要靠我们的团结(应战)。”

  约旦嫩哨 对主队更严苛

  明天比赛的主裁判确定为约旦人阿德哈姆·马哈德梅赫,他只吹过32场国际比赛,而且对主队的判罚更为严厉。亚足联官方日前公布,马哈德梅赫将率领约旦裁判组执哨中伊之战。按照以往惯例,约旦和伊朗属于西亚区,应该回避。但亚足联在去年专门成立了第五个地区协会——中亚区,并将原本隶属西亚的伊朗划归其中,并专门成立了中亚足联,因此指派来自西亚的裁判符合规定。但仍有球迷认为,约旦裁判或许对客队伊朗更加有利。

  马哈德梅赫今年29岁,2013年成为国际级裁判。在他执法的32场比赛中,对主队更为严格:迄今为止,他总共判了3个点球,其中2个判罚给主队、客队1个;在红黄牌方面,累计出示5张红牌,向主队出示4张、客队1张;累计出示黄牌107张,主队被出示60张、客队47张。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