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周琦赴美特训 与火箭商讨加盟事宜

陈嘉堃
2016年09月05日15:40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周琦赴美特训

继易建联启程前往美国加盟NBA后,周琦也于昨天启程前往休斯敦,他将在那里与火箭队会面,双方协商新赛季加盟NBA的相关事宜,同时这也是周琦在里约奥运会后进行的又一次特训。

在今年NBA选秀大会上,周琦第二轮以第43顺位被火箭队选中。尽管顺位并不高,但许多人仍对周琦的NBA之旅寄予了厚望。作为中国球员最成功的代表,姚明2002年曾以状元身份被火箭队选中后,在NBA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被喻为中国对美国影响力最大的“出口产品”,无论是姚明,还是火箭队都在这次合作中达到了双赢,这次火箭队再次选中周琦,实际上也是受到当年与姚明良好合作的影响。

然而在里约奥运会上,周琦的总体表现却令人失望,在5场比赛中,他场均只得到5.6分、1.2个篮板,特别是作为身高2米16、臂展惊人的内线,周琦5场比赛总共只抢到6个篮板,这一数据少得可怜。此前一度有传闻称,周琦新赛季很有可能将继续留在新疆队,征战CBA。

目前在火箭队阵容里,总共有14名球员有保障合同。如果火箭想要签下周琦,就得用掉该队最后一个名额。周琦选择在休斯敦进行特训,确实有出于跟火箭管理层协商新赛季加盟火箭相关事宜的考虑,但这还不是最主要的因素。用周琦自己的话说,他是希望自己能尽快到NBA打球,即便无法以主力身份保证上场比赛时间,但能在那边训练也会有不小的收获。此外,他也对所有可能的结果做好了两手准备,即便新赛季加盟火箭没能最终成行,他此番休斯敦之行也不会白跑一趟,毕竟此次赴美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接受特训。

在经历了里约奥运会的考验后,周琦已知道自身目前存在的弱点,他此次特训的主要内容就是要加强身体力量和对抗能力、提升个人内外线的技术。上赛季结束后,周琦曾有过赴美特训,训练成效明显,体重有了明显提升,肌肉更加结实。此次周琦再度启程赴美特训,预计将在下个月从美国返回国内,届时新赛季周琦的去向将有一个最终定论。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