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鏖战5盘历时246分钟 法国小将爆冷击败纳达尔

李远飞 
2016年09月05日15:43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小将爆冷击败纳达尔

鏖战4小时6分钟,两届美网冠军、男单4号种子纳达尔还是没能逃脱出局的命运。前三轮比赛一共只丢了20局的西班牙人,这一场比赛就丢了24局,1比6、6比2、4比6、6比3和6(6)比7,他成为本届美网男单至今出局的最大号种子。

击败纳达尔的法国小伙普伊只有21岁,今年2月15日的ATP单打排名还在第91位,但进入4月以后,他先是在布加勒斯特的ATP250赛上杀入决赛,之后又在罗马的ATP1000赛上杀入四强,而后杀进温网8强。美网开赛前,他的世界排名已提升到了第25位。

今年是普伊个人的第三次美网。2013年他首次参加美网,资格赛第二轮出局。去年他第二次参赛,正赛一轮游。本届美网前三轮,普伊每场都打得不轻松。首轮他先丢一盘之后连扳三盘逆转哈萨克斯坦选手库库什金。第二轮又在4比6、3比6连丢两盘的情况下,第三盘通过抢七得到续命机会,随后以6比2、6比0上演逆转。第三轮同样是先输后赢,首盘3比6,三盘过后大比分1比2,但最终打到决胜盘普伊还是获胜者。

与纳达尔的比赛,普伊却一反常态。首盘他很快取得了3比0领先,虽然纳达尔在第4局保发成功,但随后普伊连下3局以6比1赢下首盘。虽然这场比赛最终还是打到了决胜盘,并且纳达尔在决胜盘开始后就破掉了普伊的第一个发球局,取得了局分2比0领先,但法国人并没有放弃,他在第8局实现回破,将双方局分带回4平。此后5平、6平打到了抢七。此前在发球局中表现相对更稳健的纳达尔,在抢七局中却出现了不应有的失误,普伊以6比3拿到了3个赛点,虽然纳达尔顽强地又追成6比6,但最终还是没能逃过出局的命运。普伊在拿到第四个赛点后,以一记刁钻的抽击赢下比赛。

赢球后,普伊躺在地上庆祝胜利。虽然他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相对纳达尔并不那么受观众欢迎,但他在比赛中始终试图与观众进行互动,特别是拿下一些关键分后,他会示意观众为自己加油。法国小伙子很快吐着舌头从地上爬起来,来到网前与纳达尔握手致意。“每一分都太棒了!”普伊赛后说,“在6比3(抢七局)时,我想差不多了,可以赢下来了。但6比6时,我的心态已经完全变了。”

纳达尔很快收拾好行囊,在与观众挥手道别后匆匆离开了亚瑟·阿什球场,他也成为本届美网男单开赛以来出局的最大种子。“比赛中的有些环节其实我可以做得更好。”赛后纳达尔说,“我调整心态,努力将比赛带到最后一球,但显然要取胜我还需要比今天做得更多。”事实上,最近两年纳达尔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在美网的表现一直不佳。在缺席了2014年美网后,去年他只打到32强,相对而言,今年的16强已经有所提升。

普伊在今年温网闯入第二轮,实现了个人大满贯赛的突破后,此次美网他再次创造了个人的历史。下一轮他将对阵同胞、赛会10号种子孟菲尔斯,男单8强的上半区集中了孟菲尔斯、特松加和普伊三位法国选手。在两位法国同胞分别于这一天取胜后,普伊的这场意料外的胜利使美网男单的这一天堪称“法国日”。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