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获11年来最差战绩 纳达尔不气馁

褚鹏
2016年09月06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美网前冠军、西班牙天王纳达尔,成了本次美网出局的最大种子。他被法国新星普伊强势逆转,无缘八强。今年纳达尔在澳网止步第一轮,法网第三轮伤退,温网没有打,美网止步第三轮,是西班牙人11年来的最差大满贯战绩。

输球后,纳达尔没有找借口。他承认:对手比自己发挥得更好。他说:“他从一开始就表现得很强势,我则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我的发球需要提升,应该给对手制造更多麻烦,我会继续努力的。”去年纳达尔的状态已经跌入谷底,连续十年有大满贯入账的纪录遭到终结。今年,西班牙人的成绩继续下滑,大满贯战绩只有可怜的5胜2负。而在2010年的巅峰时期,西班牙人连夺三个大满贯,共取得25胜1负的优异战绩。难得纳达尔依然保持着自信。谈到一直输球的原因,纳达尔称,这就是体育比赛。“当对手击败你时,不应该找任何借口。你得自我反省。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对于纳达尔而言,今年美网已经结束,但他的斗志不减,“我觉得我已经接近百分百健康了。只要我能百分百恢复,就可以继续前进,我相信我还有几年的好时光。”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