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中国金花无缘美网女双八强

王笑笑
2016年09月06日08:2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一场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双第三轮比赛中,中国选手郑赛赛/徐一璠苦战两个多小时,以1比2不敌6号种子辛吉斯/范德维奇,未能晋级八强。至此,中国网球协会参加本届美网正赛的6名女单选手、4对女双选手已全部出局。

郑赛赛和徐一璠是中国网协为今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重点打造的组合。不过,她俩在奥运赛场上未能如愿夺得奖牌,仅战至第二轮即遭淘汰。目前,郑赛赛和徐一璠的双打世界排名分列第22位和第24位,被列为本届美网11号种子。此前两轮,两人均直落两盘过关,但与对手的比分都比较接近。此役,两人的对手是瑞士名将辛吉斯与新搭档、美国好手范德维奇。中国组合在首盘对决中略处下风,尽管在率先遭破发的情况下将比分追成4平,但盘末再度痛失发球局,以4比6先输一盘。次盘较量,郑赛赛/徐一璠又在先丢分的情况下奋力追赶,以6比4逆转扳回一城。决胜盘,郑、徐二人一上来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1比0领先,但随后被对手连下5局,反以1比5落后。虽然两人在第七局破发追回一局,但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又被对手破掉,最终以2比6败北。虽然输球,但在WTA昨天公布的最新一期冠军排名中,郑赛赛/徐一璠仍暂列第八位,若亚洲赛季表现出色仍有望晋级年终总决赛。

尽管在接下来的美网赛场上无法再见到中国选手的身影,但本届比赛共有5名中国选手打进女单第二轮,这是中国女将征战大满贯历史上晋级第二轮人数最多的一次。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