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美网:纳达尔爆冷无缘八强 中国女双止步第三轮

2016年09月06日08:30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美网赛场4日爆出一大冷门,男单4号种子、西班牙纳达尔苦战5盘不敌22岁的法国小将普耶,无缘八强。中国女双组合郑赛赛/徐一幡以4:6、6:4和2:6不敌6号种子辛吉斯/范德维奇,止步第三轮。

普耶是这次美网的24号种子,他最终以6:1、2:6、6:4、3:6和7:6(8:6)取胜。这是他继今年温网之后,职业生涯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八强。

决胜盘中,纳达尔一度以4:2领先,但失误突然增多,随后被对手破发,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法国人一度以6:3拿到3个赛点,但纳达尔硬生生地将比分追成6:6,全场气氛几乎要沸腾。不过,普耶随后连下两球,拿下了这场史诗级的胜利。

“这是我第一次在阿瑟·阿什球场面对纳达尔,我以前看过他所有在这座球场里的比赛,现在轮到我了,我想享受这个过程,今晚我一直都很有侵略性,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局了。”赛后普耶激动地说。

当日,男单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以6:2、6:1和6:4击败英国球手埃蒙德晋级。除了普耶,另外两个法国人、9号种子特松加和10号种子孟菲尔斯也击败各自对手。孟菲尔斯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正是普耶。

女双方面,面对瑞士名将辛吉斯和美国球员范德维奇组合,郑赛赛和徐一幡前两盘与对手战成1:1,第三盘一上来两人就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以1:0领先,但随后辛吉斯和范德维奇连下五局,以5:1反超。虽然郑、徐二人在第七局破发追回一局,但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又被对手破掉,以2:6败北。

女单赛场上,2号种子、德国人科贝尔以6:3和7:5击败了捷克选手科维托娃。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以6:3和6:4轻取美国好手凯斯。7号种子、意大利老将文奇以7:6(7:5)和6:2力克乌克兰的朱莲科。文奇和科贝尔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展开较量。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