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中国队今晚战伊朗 奎罗兹对国足的赞美可能有"毒"

甘 慧
2016年09月06日08:33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6日晚,中国队将迎来世预赛12强赛的首个主场比赛,对手是踢球硬朗的伊朗队。由于中国队输掉了与韩国客场比赛,所以这场与伊朗的比赛,中国队必须力争拿分,这样才能不使自己提前掉队。

保密到最后一刻

昨天下午,亚足联官网公布了中国队战伊朗23人大名单,首期入围的华夏边后卫丁海峰落选,苏宁后腰张晓彬进入了名单,泰达球员胡人天继续落选。值得一提的是,亚足联误把国足门将顾超姓名写成了“GU CAO”,并与后卫赵明剑一起被误归为前锋位置。同时,郑智号码被写成1号,曾诚则成了10号。

跟上一场与韩国队的比赛一样,主教练高洪波又一次否认这份被提前曝光的名单,“中国队将在明天中午最后确定23人参赛,所有人都将做好出场准备。”

与韩国队的比赛前,外界提前爆料称,蒿俊闵因伤落选中韩之战的23人名单。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直接否认了这份名单。第二天的比赛中,蒿俊闵不仅替补登场,而且还打入了非常漂亮的一粒任意球。

伊朗队的主教练奎罗兹同样也不肯提前透露任何人员方面的信息。有消息称伊朗队主力球员21号德贾加受伤,并且前往沈阳的医院进行了检查,对于这个消息,奎罗兹没有正面回答,而是表示:我们所有球员都已经做好准备,明天的比赛没有什么影响。

没有秘密可言?

两队都刻意地将自己的23人名单保密到最后一刻,但双方也都认为,在科技水平如此发达的现代社会,很多东西都是难以保密的。

高洪波说:“中国足球发展非常火热,国内大数据库都有十几家,我们球员的信息方方面面很容易得到,所以想要保密很难。”

从赛前发布会的言谈看,奎罗兹确实对中国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对中国队的战术打法以及重点队员也有了相当的认识。“我们特别观看了中国队的40强比赛,也了解中国队主教练高洪波的工作,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决心的球队,他们在比赛之中注意力非常集中,进攻防守非常快,我对中国队已经有了一些了解,特别是对郑智等一些球员有了解。中国在40强赛主场与卡塔尔的比赛给我留下非常深的印象,中国队的速度非常快。还有中国队能够在12强首战与韩国队的比赛之中0:3落后的情况下很快扳回两个球,并且有机会扳平甚至获胜,说明中国队在精神方面是非常强大的。”

奎罗兹还谈到了中国队阵中的几名重点队员,“中国队的实力很强,明天的比赛会很困难,我了解到中国队的武磊、于海、郑智都是非常好的球员,但我更加关注自己的球员。”

当然,这两天中国队也重点研究了伊朗队。在从首尔回到沈阳后,球队通过比赛录像总结两粒失球原因的同时,也观看了伊朗队的比赛录像,商讨对阵伊朗队的战术打法。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