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想取胜就要把控好细节

张晓敏
2016年09月06日08:50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字号

足球比赛,尤其是大型赛事的最终选拔赛,每一个积分,甚至每一个进球,都有可能左右最后的晋级形势。今晚,中国队在主场沈阳迎战劲敌伊朗,目标就是赢球。

“听说各地球迷来了很多,感谢大家,希望大家继续为中国队加油呐喊,我们将为我们的战斗目标而努力,继续前行。”这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开场白。正如高洪波所言,来自全国各地的球迷正聚拢到沈阳,昨天在中国队下榻的酒店门口,聚集了很多外地球迷。

至于比赛的目标,抢3分还是拿1分,高洪波表示“这个目标其实我们已经多次表达过了”,“足球这项运动争胜肯定是第一位的,这也是我们工作的核心追求,每场比赛的目标都是力争战胜对手,但是到底要怎么战胜对手,在这个过程里面我们要把控好每一个细节。”

高洪波认为,中国足球自从1994年职业化改革之后,2002年进入了世界杯决赛圈,“最近几年进入改革的最佳时期。从亚洲足球发展过程来看,中国足球发展的速度是第一位的,但这个过程还需要一定时间,我和我的队员希望把这个速度加快,这也是我们最大的追求。”

>>对手

奎罗斯:我非常尊重中国队

“1997亚洲十强赛?那时候,我可不在伊朗队的教练席上!”当有人将1997亚洲十强赛伊朗队在直接对阵中国队的两场比赛中一共打进8球的历史,讲给奎罗斯听时,这位名帅如此回答。

“不过我觉得本组之中中国和卡塔尔队都很有机会进军世界杯,他们有很好的体育场,有很好的足球文化,在足球方面有很大的投入。从我个人的角度,我非常尊重中国队,我把中国

队、卡塔尔放在第一序列,叙利亚和乌兹别克放在第二序列。”奎罗斯说。

奎罗斯认为,12强赛中每支球队都有机会,“中国队是很强的对手,客场作战非常困难,不过伊朗队的目标肯定是拿到3分。从我个人的足球理念来说,无论在哪里比赛,我的目标都是争取胜利。对于我们来说每场都是决赛,每一个积分都非常重要,我们希望争取到更多的积分,争取早一点有一个更好的位置。”

>>观察

定位平局更实际

如同高洪波所言,正式比赛,尤其是大型赛事,谁都想赢球,但具体到本场比赛而言,具体到中国与伊朗队之间的水平而言,也许定位一场平局更切合实际。

也许有人会讲,“客场挑战韩国队时,中国队在3球落后的情况下,表现得非常好”。的确,中国队当时的表现可圈可点,但那要更多地归结于韩国队莫名其妙地集体松懈,这样的局面,在韩国队身上出现的概率并不大,而有了这样的

前车之鉴,伊朗队在对阵中国队之时,恐怕不会再犯这个毛病。

而从形势和积分上来说,本组中伊朗、韩国实力明显超出其他队伍,本场比赛,如果中国队可以战平伊朗,在积分榜上便只比伊朗少3分,这个差距完全在可以接受、可以控制的范围之内,中国队此后完全可以一边作战,一边等候竞争对手掉链子。而万一我们盲目进攻,反而被实力原本就比中国队强的伊朗队打了反击获胜,那就是灾难。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