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高洪波:战平伊朗球队有进步 路还长要摆正位置

2016年09月06日23:43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高洪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高洪波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

人民网9月6日电 今晚,在2018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足主场0-0逼平伊朗队,拿到了12强赛首个积分。

赛后,国足主帅高洪波首先表示,12强赛的分组和赛程对于国足来说非常不利,开场就要面对最强的两支球队。“准备这场比赛之前我们也经过一些沟通和交流,球队战术打法上四后卫是现在国内俱乐部比较流行和普遍的,但我们面对两个最强的对手,都必须有针对性的准备。”

高洪波说:“伊朗队的身体优势在上半场充分体现出来。对方很会利用身体对抗,我们场面上非常被动。我非常满意队员能够90分钟拼下来,赛后有些队员身体出现了透支现象。12强还有8场比赛,后面的路还长,我们需要摆正位置,进入正确前进方向。”

本场比赛,门将曾诚开场后不久就意外受伤被迫下场。高洪波说:“曾诚目前得到的信息是韧带有问题。对方这个动作是严重对人去的危险动作。我不是想指责裁判或某一个人。”

当被问到对后面比赛的期待时,高洪波表示:“我们是最后一个进入12强赛的球队,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就是这个组的第六名,不管哪支球队都对我们来说都是强队,都要全力去拼对手。”

对于对方放倒武磊但主裁并未判罚点球及草皮对于进攻的影响,高洪波表示:“这个问题我无法回答,但我可以介绍我的战术思路,我们的定位,相对比较弱,要利用自己的优势,两个对手攻击力强,中路是他们的防守薄弱区域,在战术打法上,我们可以寻找对方的劣势。”

谈到球队一直采取的五后卫阵型,高洪波说:“上次大连比赛之后两次训练准备这个阵型,之后又有集训,我们在战术完善方面看到了在这两场比赛中做得非常好。”

回顾12强赛结束的两场比赛,高洪波表示:“第一场输有点遗憾,第二场打平有进步。所有人都非常投入,我作为教练非常开心。”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