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赛年代大满贯获得胜场数最多

三百零八胜,小威创造了历史

本报记者  李  硕

2016年09月07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9月5日,美国名将小威廉姆斯(以下简称小威)在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第四轮比赛中仅耗时68分钟,就以6∶2、6∶3击败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在顺利闯入八强的同时,也以大满贯单打308胜的成绩超越瑞士名将费德勒,成为公开赛年代以来在大满贯获得胜场数最多的球员。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小威是当之无愧的本届美网女单夺冠热门,她前三轮比赛都是直落两盘过关。本轮比赛面对先后战胜中国选手王蔷和张帅、目前状态火热的舍夫多娃,小威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她炮弹般的发球让自己的发球局固若金汤,而她强力的进攻也让对手几乎没有还手之力。一场轻松的胜利为她带来了一个伟大的纪录。

  “这是一个很伟大的数字。”小威赛后表示,“我认为它很好地表明了我职业生涯的长度。我表现出的稳定性,是特别让我感到骄傲的地方。”从1998年首次参加大满贯,小威用18年的奋斗赢得了308场胜利。这期间,她经历过伤病的折磨,也曾经对网球感到厌倦,但每当她重返赛场,对胜利的渴望都会让小威充分展现冠军本色。

  去年美网,小威在女单半决赛被意大利选手文奇击败,与年度全满贯失之交臂。今年重回主场,还有更多纪录等待她去创造。实现了大满贯胜场数第一人的壮举后,目前摆在小威面前的,还有超越德国名将格拉芙连续186周世界排名第一和22个大满贯这两个目标。为了保住世界第一的宝座,小威必须确保进入决赛,一旦最大竞争对手科贝尔也闯入决赛,那么小威只有捧得冠军才能实现对格拉芙连续186周世界排名第一纪录的超越,同时她也将凭借23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创造新的传奇。

  小威1/4决赛的对手将是五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哈勒普。在双方之前的8次交手中,小威取得了7次胜利。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7日 23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