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花絮

广州籍里约奥运健儿载誉归校 刘诗雯母校育树引轰动

记者 杨敏 周婉琪
2016年09月07日09: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刘诗雯母校育树引轰动

  刘诗雯在“冠军林”亲手为“冠军树”浇水培土。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摄

  昨天,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原伟伦体校)内掌声雷动,该校培养输送的参加里约奥运会的6名运动健儿陈艾森、刘诗雯、李丹、雷声、马剑飞、黄红玭以及曾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就读的4名广州籍运动员余贺新、刘湘、唐雨婷、王日炜回到母校,受到了运动健儿的家长、市体育局和学院相关领导、输送教练以及学院运动员、学生的欢迎。刘诗雯、雷声、李丹等奥运冠军与世界冠军在学院“冠军林”亲手为“冠军树”浇水培土,再次在校园引起轰动。

  在8月举行的里约奥运会上,陈艾森、林跃夺得跳水男子双人10米台冠军,陈艾森再夺男子跳水单人10米台冠军,刘诗雯夺得乒乓球女子团体冠军,李丹收获女子蹦床季军。张富升在男子25米气手枪速射项目中名列第四,雷声、马剑飞在男子花剑团体项目中获得第五名。他们均是由伟伦体校输送或曾经在该校学习。

  在昨天下午的欢迎活动上,陈艾森与刘诗雯作为运动员代表发言。两位运动员不约而同都表示,奥运夺金将是他们体育生涯新的起点,在新的征程,他们将更加努力,不负国家的期待,用实力和成绩报效祖国,报答广州,同时也希望母校越办越好,为国家培养更多竞技体育优秀人才。学院为运动员颁发“杰出校友”牌匾,以鼓励他们在体育事业上为广州、为母校作出的贡献。随后,奥运健儿们来到学院“冠军林”,亲手为“冠军树”浇水培土,播下“顽强拼搏、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爱国奉献”的冠军精神的树苗,让这里的学子从中汲取养分。他们还来到了学院校史馆,回顾多年来学院的办学足迹,并按下“冠军手模”。

  担任中国代表团里约奥运会开幕式旗手的雷声在活动之后被师生们团团围住,大家争相与他合影与索要签名,有学生甚至请他在衣服上签名。被誉为中国游泳队新一代女神的刘湘人气高涨,她也非常热情地与师弟师妹们合影留念。金牌选手陈艾森与刘诗雯的受欢迎程度自然不在话下,前者因赶飞机在活动后提前离场,后者即使在接受电视台采访的时候也被学生们团团围住。

  陈艾森与刘诗雯从小在伟伦学习与训练,对这里的一草一木均有深厚的感情。两名运动员的家长以及恩师均来到现场,场面十分温馨。刘诗雯的父母告诉记者,尽管现在离里约夺冠已经过去大半个月了,但是女儿一直忙于各种活动,其实真正在家团聚的时间非常少,这次难得回到母校与师生们见面,他们也正好过来感谢伟伦体校多年以来的培养与支持,也趁此机会跟女儿多见几面。

  刘诗雯拿起球拍挥洒自如,扛起铲子育树则有些外行,她一边努力地填平树根上的泥土,一边苦笑着自嘲有些吃不消这个体力活儿。在树干挂上刻有自己名字的小木牌时,这位广东以及广州历史上首位女子乒乓球奥运冠军笑得特别甜美,她承诺以后常回母校看看,与母校共同进步。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