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国家队

世预赛欧洲区:“死亡之组”开打 西意双雄齐告捷

记者 周婉琪
2016年09月07日09:10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意双雄齐告捷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首轮继续进行,有“死亡之组”之称的G组开打,都希望赢得小组头名以直接晋级的西班牙队和意大利队双双告捷。

  西意竞逐小组头名

  按照赛制,本届欧洲区预选赛9个小组的头名直接获得世界杯决赛圈参赛资格,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要捉对厮杀打附加赛,决出另外4个名额,因此,同处G组的“斗牛士”西班牙队和“蓝衣军团”意大利队将为争夺小组头名展开10轮的漫长较量。

  西班牙队开局遇到“鱼腩”,他们在主场以8比0大胜列支敦士登队,迭戈·科斯塔、莫拉塔和席尔瓦均打入2球,塞尔吉·罗贝托和比托洛破门,诺利托则上演助攻“帽子戏法”。西班牙队“锋无力”的现象有所改观,不过部分原因是此战对手太弱。意大利队在基耶利尼被红牌罚下后打出经典的反击战,最终在客场以3比1击败以色列队。意大利队的中超外援佩莱连续两场破门,随后又助攻替补的因莫比莱进球,博纳文图拉赢得点球,坎德雷瓦主罚命中。

  下个月,西班牙队将与意大利队直接交锋,今夏的欧洲杯,“蓝衣军团”曾战胜“斗牛士”,意大利队老帅文图拉应该会延续前任孔蒂的阵容与战术,而西班牙队在年轻的主帅洛佩特吉率领下应该会彻底完成换血,次轮两队的相遇非常值得关注。意大利队的主力后卫基耶利尼将停赛无缘此战。

  欧洲区世预赛的“中超德比”

  近年来,中超的影响力因引援力度的加大而不断变强,今夏,土耳其队的伊尔马兹成为第一位在欧洲杯上进球的中超球员,奥古斯托则成为第一位在奥运会上夺金的中超球员。昨天,意大利队与以色列队的比赛也成为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第一场“中超德比”——山东鲁能的前锋佩莱与广州富力的前锋扎哈维均首发出场直接对垒。

  昨天,佩莱是与埃德尔组成意大利队的锋线,扎哈维则是以色列队的队长和进攻核心。1球1助攻的佩莱无疑是最终的赢家,但扎哈维也多次送出威胁球并完成2次射门。

  佩莱最近状态火爆,连续两场国家队比赛制造了3个进球,成为意大利队的“最强大腿”,多少也为在中超踢球的外援正名。事实上,跟此前加盟中超的意大利球星不同,佩莱登陆中超后依旧稳坐意大利国家队当家前锋的位置,老帅文图拉对他十分的器重:“他(佩莱)对球队来说相当重要,他有很高的战术价值,而且他自身的状态也保持得不错。我选人的唯一标准是能力,并不会介意在哪个联赛踢球。”当然,无论是意大利球迷还是中国的球迷,都希望佩莱能在中超中拿出更好的表现,此前的7轮联赛3球、1助攻显然是不够的,而在俱乐部更出色的状态也是佩莱确保国脚位置的关键。

  欧洲区世预赛战报

  D组 格鲁吉亚 1∶2 奥地利

  D组 塞尔维亚 2∶2 爱尔兰

  D组 威尔士  4∶0 摩尔多瓦

  G组 西班牙  8∶0 列支敦士登

  G组 以色列  1∶3 意大利

  G组 阿尔巴尼亚 1∶1 马其顿

  I组 克罗地亚 1∶1 土耳其

  I组 乌克兰  1∶1 冰岛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