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小威成大满贯胜场数第一人

王笑笑
2016年09月07日09:1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美国网坛名将塞莱娜·威廉姆斯再次书写历史。在北京时间昨天进行的美网女单第四轮中,她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舍夫多娃,取得第308场大满贯赛事单打胜利。小威由此超越了瑞士“天王”费德勒,成为职业网球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单打胜场数第一人。

上一轮晋级16强后,小威便超越了纳芙拉蒂诺娃,成为在大满贯赛事中获胜场次最多的女选手,并追平了费德勒的纪录。本轮,她以6比2、6比3完胜舍夫多娃,晋级8强。

赛后小威称308这一数字对自己意义非凡,“它讲述了我职业生涯的历程。我已经打了很长时间,现在还能坚持。我为自己感到骄傲。”在小威看来,自己能够长时间保持竞争力的秘诀,在于从未有过退缩的想法,“我依旧享受场上的快乐,享受与高手过招的感觉,这是最重要的。”

小威1998年澳网首战大满贯单打正赛便取得一场胜利,首次夺得大满贯冠军则是在1999年美网。征战职业网坛21年来,她获得了22个大满贯单打冠军。尽管本月就将满35岁,但小威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竞技状态,本赛季前三项大满贯赛事全部进入单打决赛,并获得温网冠军。此番若能美网封后,她将成为公开赛时代大满贯单打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并追平格拉芙连续186周高居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成为女子网坛第一人。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