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大满贯308胜 小威横扫对手胜场超费德勒

葛晓倩
2016年09月07日09:19 | 来源:北京晨报
小字号

昨天,2016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在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2比0击败舍夫多娃。在晋级赛会8强的同时,她也以308场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在大满贯赛场上取胜次数最多的球员。

赢球论道 胜在专注力

首盘比赛,本土作战的小威以一记势大力沉的ACE开场。随后,她在舍夫多娃的发球局里拿到破发点,很快就取得2比0的领先。

和之前的比赛不同,即将在本月26日迎来35岁生日的美国人在本场比赛中注意力一直非常集中。在接连破发之后,她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世界第一的状态依旧出色,以6比3锁定胜局。

下一轮,她将迎战5号种子哈勒普。“我想和我交手的每一个人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至少和她们排名所显示的不一样。”在展望这场比赛时,小威说:“这就是网球运动的美妙之处,也是我继续坚持打网球的原因。对我来说对手是谁都无所谓,我必须告诉自己她们都是在打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我也必须全力以赴,这就是我比赛时候要想的。”

年内提速 反超费天王

此前在赢下第三轮的比赛时,小威就拿到了自己在大满贯赛场的第307场胜利。这一数字和费德勒相同,两人并列公开赛时代(1968年)以来的第一。但在击败舍夫多娃之后,她就以308场独占鳌头了。

回顾已经过去的2016赛季,虽然小威只拿到温网冠军,但她的稳定性依然是其他球员所无法比拟的。在赛季初,当费德勒在澳网晋级16强后收获大满贯300胜时,美国姑娘还只有287场胜利。之后瑞士人缺席了法网和美网,而小威在澳网和法网拿到亚军、温网夺冠,为她在纽约成为第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这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世界第一说道,“能够赢下308场胜利已经很了不起了,更不用说还是在大满贯中赢得这么多的比赛。这是一个重要的数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个数字讲述了我职业生涯的历程。”

(责编:温静、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