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冯潇霆:打3中卫因对手 张玉宁:"咬下"第1分很重要

2016年09月07日09:0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冯潇霆:打3中卫因对手 张玉宁:"咬下"第1分很重要

  新华社沈阳9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李铮)6日晚以0:0战平亚洲排名第一的伊朗队后,中国队队长冯潇霆在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面对强敌拿到一分可以接受,而另一位重要球员张玉宁则表示,“咬下”的这一分非常重要。

点击查看大图

   9月6日,中国队球员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当日,在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的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比赛中,中国队主场以0比0战平伊朗队。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对比首战不敌韩国队的表现,冯潇霆说,本场全队有了进步,结果可以接受。

  “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包括对场上的把控,都要比第一场要好得多。其实今天这场比赛双方都有机会,最后拿一分可以接受,”他说。

  本场,主教练高洪波继续排出了“三中卫+两个全能边卫”的防守体系,冯潇霆表示,这是针对对手的实力而制定的方案。

  “之所以打三中卫,也是根据对手采取的变化。因为第一场韩国、包括第二场伊朗,都是亚洲最强的球队,我们都是要以防守为主。在防守基础上,再加强一些进攻。比如下半场我们努力尝试进攻,也取得一些效果,”他说。

  回顾两场比赛,冯潇霆说,对整个球队来说,信心方面是最大的收获。“12强赛整个比赛这种高强度、高节奏,我们也有一定了解,这对之后比赛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冯潇霆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到联赛当中。之后的8场12强赛,“我们会一场一场去拼”。

  对于拿到的第一分,担当首发中锋的张玉宁也感到满意。他说:“不会不满意。这一场比赛咬下一分,对于未来我们12强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起点。”

  谈到首次代表国家队参加大赛的感受,这名效力于荷甲维特斯队的强力前锋说:“当然很激动!今天完成了(代表国家队)正式比赛的首秀。很激动,我觉得(表现)还好。”

  回想起15年前父亲带着还是孩子的自己,在沈阳观看那一届国家队成功打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经历,张玉宁有些感触。

  他说:“确实,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为国家队踢每一场比赛都是很兴奋的。能够完成自己的梦想,也是一件特别不容易的事情。我会珍惜在国家队的每一天。”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