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世界杯预选赛

彭伟国:接下来 国足要学会赢球

记者 张喆记录整理
2016年09月07日09:09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接下来国足 要学会赢球

  彭伟国 足坛名宿

  中伊之战,从结果上看,1分绝对不是坏事,尤其是能在亚洲排名第一的强队伊朗队身上拿到1分。

  其实从中韩和中伊两场比赛的排兵布阵,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高洪波“保平争胜”的战术设计,这也是比较现实的选择。一方面,国足之前两个月受联赛密集影响,很多球员身体状态都不理想;另一方面,国足12强赛之前的备战时间不够,像高洪波所说,要备战一场重要比赛,只有3到4天来合练是无法培养出默契的。

  当然,如果从比赛的内容上看,中韩之战要优于中伊之战。在沈阳的这场比赛,其实双方都打得很沉闷,没有足够的亮点。很多人或许会对武磊那个机会没有被判点球而质疑主裁判,但其实中国队整场比赛没有创造出什么绝对的得分机会。

  要想在12强赛出线,我们就必须尽快赢球拿分。经过前两场与强队的直接对话,我们应该建立起自信。我始终感觉目前国脚们的潜力还未完全释放,缺少像在西安对卡塔尔队那场比赛中破釜沉舟的气势。希望这1分能激发国脚们的潜力,通过未来一个月的调整,在10月主场对叙利亚队能全取3分!

(责编:张帆、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